电脑装配网

奇怪!万元配置的电脑还卡?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5-22 08:25
奇怪!万元配置的电脑还卡?
 
明明电脑配置很强悍,时常玩游戏很卡,或打开大型文件很慢,到底什么原因,下面为你解答。最近有不少网友向IT买手反应,他花了10000多元配置的电脑主机还卡,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为此,IT买手也总结了一些可能性较大的卡机原因,下面大致的概括一下。
▲ 散热问题
很多人在网上买电脑,不太注意散热问题,尤其是买高配主机,都相信其商家配置的电脑。然而很多商家默认配置的电脑主机仅仅是为了低价吸引消费者,有很多地方配件需要升级的,直接购买这样的主机,散热、电源等肯定跟不上我们需要,高温下电脑会降频,此时多开不卡才怪。
 
这款主机就是典型的案例,将近上万元的配置,还是120一体式水冷散热,IT买手认为至少也要240一体式水冷散热才能压住i7 8700k六核十二线程的热量。不过从配置来看看,这确实是款高配主机,显卡还是GTX1080Ti,配上大容量内存条,绝大部分单机游戏能毫无压力开特效。
▲ 内存问题
 
内存条对于喜欢多开的朋友,它确实是个很大问题,一般上万元电脑,默认内存条容量应该是8G,虽然CPU和显卡都很厉害,但玩3A大作开特效,肯定会卡。因为此时需要更大的内存容量支持,8G运行流畅,但开特效不适合。
 
有些电脑主机默认配置带有16G双通道内存,但内存条频率仅仅是DDR4 2400,相比DDR4 3000或更高频率内存条肯定会慢些,购买时也需要注意。同时这款主机,硬盘是M.2接口的大容量固态硬盘,其实它速度还是普通固态硬盘速度,所以在做渲染时,购买默认配置可能会卡。
▲ 硬盘问题
 
上面也有讲到,有些电脑主机默认配置固态硬盘没有那么好,有些设计师电脑主机为了更大容量,索性就是机械硬盘的配置,其实机械硬盘速度肯定会拖慢整体速度。特别是当你打开或保存大型的设计文件时,电脑会反应很慢。
 
 
无论是游戏电脑还是设计师电脑,固态硬盘是必要的,若是设计师要大容量存储,可以选择固态硬盘+机械硬盘的组合方式。它这款电脑配置非常好,不仅采用三星PM981 512G固态硬盘和3000频率的双通道16G内存条,主板显卡还是专业的游戏板卡,散热非常好,CPU散热也是双120的一体式水冷散热。
▲ 驱动问题
 
其实驱动问题影响整机速度也是很常见的问题,IT买手当年就碰到一款新买的6000多元的电脑主机,系统装好之后,设计师使用设计软件时就会明显的变慢很多,重装系统多次无果,最后把显卡驱动重新更新才解决。
 
作为设计师用,这款电脑很适合,主板显卡均是高端的游戏板子,散热非常好,同时也是3000频率的16G双通道内存条,刚好是固态硬盘+机械硬盘的组合方式。不过CPU散热应该要升级为好点的。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