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家用空气净化器乱象,该如何选?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6-05 09:55
家用空气净化器乱象,该如何选?
 
如何选择一台好的空气净化器,满足自己的期待。空气净化器,因为最近几年的空气质量原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空气净化器的原理很简单,但是实际很多品牌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与安全却不达标。
 
1、 虚假CADR
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中,就是固态颗粒物净化量,通常也就是大家关心PM2.5、 二手烟的净化能力,还有就是气态污染物也就是甲醛等净化效果。通常也就是商家宣传的CADR值,就是这一指标。
 
CADR颗粒物值,其实很多是实验室特定环境下的测量值,实际正常家用的,就只有其90%以上的都为合格品,反之即为不合格。
 
CADR这个值越大越好, 正常优秀商品的值在250-600m3/h。
米家空气净化器需要警惕的是, 市场是宣传称有,颗粒物CADR值达到1000m3/h的多为FFU类型工业净化器,与家用的明显不符,同时很多FFU类型空气净化器甲醛CADR达不到标准。
2、净化滤网材质质量
通常影响CADR值不达标的原因在于,企业为降低成本而偷工减料,用差的空气净化器滤网代替优质空气净化器滤网,还有就是为迎合消费者的心理,故意虚标。针对大家比较关系的甲醛净化,主要是活性炭那一层品质高低。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2682640316&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18c275a5DAEXoT
戴森空气净化器,目前在售卖的净化风扇可以过滤PM0.1达到99.95%,内层活性炭添加了有机化合物Tris,可以有效的吸附并锁住甲醛、苯等有害物质。
3、净化器累积净能力
 
另外还有一个累计空气净化量, 这个值通常测算在空气净化器滤网效果达到一半的值, 专业术语叫CCM。 通常是表示一台空气净化器累计净化空气污染物的能力。国标中由低到高分为4档:P1、P2、P3、P4。数字越高越好,这部分大部分商品都能满足要求。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9300102354&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18c275a5DAEXoT
布鲁雅尔 Slim的全金属机身彰显简洁的北欧品质,小蓝采用的是复合型的滤网,可以有效去除PM2.5、甲醛二手烟等有害物质哦。遥控器和机器面板都是可以操作,非常简洁明了的。
4、噪声高低
还有很多人关心的噪声问题,净化量越大,风机噪声也越大。
 
噪声也有限制的,最高不能超过70分贝。市面是高速档噪声在60分贝左右的,其实属于优秀商品了。在空气净化器开到最大档位时,会有点吵。同市面上其他产品一样,最小档没问题,很安静不影响睡觉 。
自己选择空气净化器必须了解的这5点!
1、比对商家数据 颗粒物 CADR值
颗粒物CADR值超过800m3/h的,一般噪声都比较大,高速运转基本都在60分贝以上,甚至超过70分贝限定值,如果商家只宣传20-35分贝静音分贝值,没有体现高噪声的,此类商品不考虑。
 
2、 比对商家数据甲醛CADR值
因结构设计、滤网材质加上环境影响,甲醛的CADR值,一般为颗粒物CADR值20%-40%,如果高于50%的就要警惕,商家有没有虚假宣传。
3、结构安全
金属外壳空气净化器是不是三插头的,如果不是可不考虑,因为商家安全设计不足。还有就是风机安全设置,安全的机子打开任何盖子或滤网,手指都是无法触及的。
 
4、附加设计功能
很多空气净化器有众多附加功能,例如APP远程控制,实时显示空气质量,智能空气净化器价格普遍偏高, 自己有没有必要为这些功能买单,亲三思啊。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4602776532&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18c275a5DAEXoT&skuId=17922823747
科沃斯沁宝可以自己移动净化,坐沙发上看它到处去转,感觉挺酷的,操作也很容易,手机app很好用,除了自动建净化点,还可以手动设置任意地点净化,满满的科技感。
5、小品牌甚重
为什么说小品牌空气净化器要慎重呢?空气净化器市场中小规模企业,因为市场竞争力不足,通常会选择偷工减料降低成本或者产品安全设计能力不足,有些同时连自己的质检部门都没有,对商品质量如何保证?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