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G5400神U大降价,8100值得买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7-09 10:17
G5400神U大降价,8100值得买吗
 
降价之后的奔腾G5400性价比大增,它是否能替代i3 8100处理器位置?下面IT买手为你深度解析七代奔腾G4560神U的高性价比,让不少购买中低端电脑的朋友为之青睐。在八代CPU大多数都以跳跃式升级,自然有不少人会重点关注八代奔腾G5400 CPU的发布,由于刚开始价格略高让人望而止步,不过最近它的价格已经大降价,可以称得上为神U,那i3 8100处理器还值得入手吗?
 
从上图可以看出,现在的奔腾G5400散片也仅需要349元,盒装价格仅为459元,相比发布之初的价格,足足便宜了100多元。作为低端的电脑主机选择它无疑是性价比超高,核显整机配下来1000元价位,办公或普通家用性能完全足够用。
 
那奔腾G5400神U性能到底如何?与i3 8100四核处理器比较有何优势?通过参数对比,可以看出它们的制造工艺与架构均相同,唯有不同的是i3 8100多了2个物理核芯,还有核显更强些。但奔腾G5400价格优势非常明显,散片价格几乎是i3 8100处理器的一半。作为公司普通职员的办公主机选择它,不仅控制了价格,且性能也足够用。
 
通过上面分析,可以总结:电脑办公主机选择奔腾G5400性价比超高,i3 8100四核处理器性能确实强,但价格上没优势。若是要求高的中低端主机选择i3 8100会更合适,像平面设计师选择它再加个8G内存条,工作起来会更加的轻松流畅。
 
普通办公职员选择G5400双核处理器配置的主机,性价比真的很高,就算在配有G5400处理器的同时,再加上8G内存条和500G的硬盘,整机下来也不足1400元。对于成本控制方面很有优势,再加个300多元的显示器,整套配下来也才1700多元,但性能完全足够平时多任务办公所需,能流畅运行多个网页、多个Excel和多个软件的同时打开。
 
如果是家用主机,或办公电脑配置对性能有一定要求,选择这款性价比很高。它主要就是采用了四核i3 8100处理器,配上8G内存条和固态硬盘的组合来提升性能,大部分工作都轻松运行,当游戏性能要求不高,玩大部分主流游戏也无压力。为了提升性价比,它整机采用DDR3配置,当觉得DDR3速度慢,可配双通道内存,也能完美PK大部分的DDR4内存速度。
 
讲到游戏主机,大多数人还是有些要求,因此这款主机的配置较为大众化,性价比来讲还是很不错的。它主要采用了i5 8500六核处理器,配上4G的GTX1050Ti显卡和8G内存条,大部分游戏能无压力运行,甚至部分游戏还能开一定画质。当然游戏主机稳定性很重要,因此它选用了华硕的主板和华硕的显卡,华硕的板卡稳定性一向是行业中的标杆。
 
当喜欢玩游戏的朋友,手头预算有限,那选择这款也很不错,性价比相当高,2300元,主机显示器全到家。它主要采用i5 2300四核处理器配上2G的GTX750Ti独显,加上8G的内存条,虽然配置有些老式,但大部分主流游戏能轻松运行,它控制了价格的同时,游戏性能相当出色。组装电脑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