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买电脑如何不被坑?先从处理器开始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2-15 14:17
买电脑如何不被坑?先从处理器开始
 
比起桌面PC的处理器来说,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型号与系列就多得多了,以英特尔为例,就有酷睿、奔腾、赛扬三个系列,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合适的笔记本电脑呢?对于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来说,笔记本电脑就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物件了,不管是为了娱乐还是为了学习,笔记本电脑都能够提供很大的帮助。
 
作为一个至少要用上三年的数码设备,如何让它能够在三年里保持流畅运行,就是不少人十分关心的了,笔记本电脑的流畅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处理器的性能与电脑的散热能力,所以,想要买一部好用的笔记本电脑,首先就要从处理器下手。
 
处理器型号
 
目前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基本以英特尔为主,AMD仅占据极少量的市场份额,对于AMD,目前仅推荐锐龙系列的处理器,而英特尔,能够选择的则不少,目前主要有酷睿与赛扬两个系列。其中酷睿就是我们常说的I3、I5、I7以及M3,而赛扬则是以N系列为主,一般来说,对于性能有着要求的朋友,建议最好选择酷睿的I系列处理器,即使是低压I系列处理器的性能也超过同代的赛扬处理器。
 
大家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赛扬的N系列处理器了,N4100作为N系列处理器目前的旗舰型号,采用四核四线程设计,默频1.1GHz,最大睿频2.4GHz,似乎挺不错的?实际上,因为功耗设计仅6W,N4100依然是难堪大用,英特尔对其的定位也是平板电脑处理器,不过有不少厂家利用其四核四线程的设计来哄骗小白,实际使用中它的性能甚至不如双核I3。
 
低压与标压
 
为了满足不同类型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要求,英特尔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了低压处理器与标压处理器,前者主要面对轻薄本市场,后者则是面对高性能市场,要区分很简单,所有以U结尾的处理器都是低压处理器,如I5-8250U,而标压处理器则一般以M、HQ、HK等字母为结尾。
 
虽然一直有人说所有的低压处理器都不应该选择,但其实这是有些极端的,对于不需要运行大型游戏或者专业软件的人来说,低压处理器足够应付日常的一切使用需要,并且能够让笔记本电脑拥有更长的续航。
 
而标压处理器就是为重度游戏党和需要进行3D渲染等工作的人准备的了,在性能上,标压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不过想要发挥标压处理器的全部性能,还需要笔记本电脑的散热支持,在散热不给力的情况下,一颗标压处理器也许还不如低压处理器。
 
代数
 
这里的代数不是说数学上的那个,而是指英特尔处理器的代数,本来这是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过去几年,英特尔的每一代处理器之间的性能差距都很小,小到无法弥补新一代与旧一代之间的价格差距,所以,七代之前都是看价格下手,不过随着八代的推出,事情有些不一样了。
 
对于轻薄本来说,八代处理器带来的性能提升是最大的,即使是I5-8250U也采用了四核八线程的设计,性能较上一代的I5-7200U提升巨大,甚至超过了上一代的I7-7560U,所以,在价格差别不大的情况下,选择八代处理器是最好的。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我想即使是对电脑一窍不通的朋友,也基本能够规避一些处理器中的大坑,但是对于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笔记本,也许依然有点摸不着头脑,想省事的可以看看小编推荐的这几款~
 
戴尔的新晋G系列游戏本,一直受到不少的关注,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都十分不错,也是戴尔目前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有着戴尔出色的售后作为保障,推荐I5-8750H+GTX1060的型号。
 
 
如果对游戏兴趣不大,希望有一款性能不错的日常笔记本,那么灵越3576会是不错的选择,I5-8250U的版本就足以满足日常需要,建议选择128GSSD+1TB机械+8GB运存的版本。作为一款轻薄本,小米笔记本Pro的性价比是很高的,超窄边框加全贴合屏幕,配置为I5-8250U+MX150,日常和一般游戏需要都能够满足,对于喜欢轻薄本但是预算不多的朋友来说,这是很不错的选择。
 
 
如果只是想买台能用就好的笔记本,那么宏碁A314也许能够满足你,两千出头的价位已经很难买到比N4100更好的处理器了,除了二手;建议选择有固态与8GB内存的版本,预算实在有限的话,优先固态。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