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三千块装机有必要强上塔式散热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1-13 08:53
三千块装机有必要强上塔式散热吗?
 
近段时间来内存、固态硬盘的价格屡屡下跌,再加上英伟达与英特尔纷纷发布旗下新款产品,市面上上一代处理器与显卡的价格均有回落,多方面影响下一波新的装机热潮正在涌动。有意思的是很多用户在选择处理器时都会去购买散片而不是盒装,问其缘由都说是为了上更好的塔式散热,甚至一些考虑性价比的小伙伴也纷纷上车塔式散热,塔式散热真的就那么吸引人吗?与下压式散热相比塔式散热究竟适不适合普通吃瓜群众呢?
在聊这个话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塔式散热和下压式散热的工作原理。两种散热器虽构造有些许不同,但原理都是处理器产生的热量经过硅脂、热管传递到散热鳍片,再由散热风扇将热量排出。鳍片面积大小、热管数量、热管大小都会影响到散热效率,当然并不是越多越好,合理的布局才会发挥散热器应有的性能。
 
下压式散热器的风道一般是向四面八方铺展,在使用发热量较大的处理器产品时经常会将处理器的热风吹到内存、显卡等其他硬件上,久而久之机箱内部就会形成积温积热,造成温度报警甚至降低电脑性能。而塔式散热的风道一般是单方向铺展,很少会影响到机箱内部其他硬件,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但是话说回来,一般小伙伴们使用的不是发热较大的处理器(例如型号较老以及高端发烧处理器),一般的下压式散热都能应对日常的散热工作,而且与塔式散热动辄一二百的价格相比,下压式散热一般是在购买盒装处理器时附送的,省下来的钱可以加在其他硬件上。
 
一些小伙伴可能会想哪些处理器才不算是大热大户,其实不带超频功能的处理器发热量都很一般,AMD方面近年来随着锐龙系列的改善,发热量也小了许多,普通下压式散热完全能Hold住。而想着以后改装用的上的小伙伴也不妨再等等,随着塔式散热越来越多,往后其价格只会越来越低,选择发热量不大的处理器完全没必要强上塔式散热。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