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天气越冷,麦克风的杂音越大?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16 09:35
为什么天气越冷,麦克风的杂音越大?
 
为什么大部分北方地区的麦克风总出问题?天气越来越严寒了,冷空气来了一波又一波,很多唱歌爱好者都反映,自己天天都用的麦克风音质越来越差了,就连刚刚入手的新设备也是各种杂音不清晰,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都是因为室内外温差较大而导致的,在冬天室外较为寒冷,而室内温度却相对较高,如此一来,麦克风内就很容易形成水汽,从而使麦克风受潮。尤其是在室内有供暖的北方,这一现象就更加普遍了,而麦克风的受干扰程度也就越大了。
 
受了潮的麦克风,声音变小发闷,会出现噗噗的杂音,唱出来的歌声自然不好听,所以,喜欢唱歌的朋友切不能忽视麦克风的防潮问题。其实,麦克风的防潮也并不难,只要在使用的过程中尽可能的维护,音质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首先麦克风使用和放置收纳的环境不能太潮湿,如果这不能避免,要记得在使用过后用软布对其进行擦拭。另外,若是有预算的话,还可以配一个防潮箱,并且,在使用的过程中装上防喷罩,避免唾液和哈气影响了麦克风的性能。
—防喷罩—
 
防喷罩是防止喷麦的利器,它能有效地阻断口水或者热气与冷空气凝结成的水汽进入麦克风内部,简单直接地保护了麦克风免受损害,确保了音质的清晰和稳定。
魅声防喷罩 双层网设计 网络K歌麦克风防喷罩YYK歌...
 
 
这款防喷罩,采用了双层的过滤网设计,有效地滤除了外界多余的震动噪声,高度还原了真实且原汁原味的声音,避免了环境的杂音影响原声的纯净度,从而使后期处理变得更加困难。
—保护箱—
 
在我国,有大于55%的地区属于高危湿度区,所以,配置一个保护箱来收纳各种数码设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脆弱的电容麦来说,其内部的振膜又薄又脆,很容易被腐蚀和损伤,而一个防潮柜却能够有效地阻断它与外界的亲密接触。
锐玛单反相机防潮箱摄影器材镜头数码电子收纳箱钱币安全...
 
 
这款防潮柜内含强劲的除湿机芯,拥有数控恒温,快速除湿,而且,还配有LED的数字显示屏,方便使用者随时监控内部环境,使操作更简单,使用更智能。
—电容麦—
 
当然,电容麦也不都是脆弱的,有时只要保护好了内部搭载的振膜,也能延长麦克风的使用寿命,作为本质脆弱的电容麦,就更应该在外部结构和材质上多下功夫,使其更稳定更耐用。
魅声 T8-6电容麦克风套装 电脑网络主播K歌录音设...
 
这款麦克风虽然看起来比较大一只,但整体结构匀称稳固,音头由支架牢牢的固定住,通身由全金属材质打造而成,磨砂的壳体,有效地防止了电磁干扰,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各种低频噪音。
—动圈麦—
 
如果环境实在没法控制,那么,选择一款本身就坚固耐用的动圈式麦克风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根据声学原理,我们就知道,动圈麦内没有搭载振膜,自身结构稳定,牢固,不容易损坏。
LEWITT/莱维特 MTP 550 DM专业演出有...
 
莱维特的这款动圈麦,采用了奥地利的核心技术,悬浮式的固定装置,彰显了细节品质与高贵,此外,拾音器内还设计了减震装置,有效地消除了手持噪音,保证了音频的稳定流畅传输。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