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挑选麦克风前,先回答这三个问题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18 09:19
挑选麦克风前,先回答这三个问题
 
挑选一款合适的麦克风,切不能盲目,先明确这个三个问题,非常有必要。想要录制好听的歌曲,除了录音棚,其实在家里一样可以实现,尤其是近两年,音频行业发展,音频设备在技术上,配置上也都有了大幅的改进,但如果你是第一次选择购买麦克风的话,那就不得不整理一下思路,先明确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你买这款麦克风是用来做什么的;第二个问题是,这款麦克风在什么场景下使用,而第三个问题是,你希望通过这款麦克风,让声音达到一个怎样的效果,因为只有弄清楚了这些,你才能对其进行有效地筛选,并挑选到合适自己的一款。
 
当然,以上这些也只是一个基本的规划,因为现如今的麦克风大多功能丰富,还有不同的声音模式,若是你对音质音效有所要求的话,就还要对内置声卡的麦克风进行了解,选择到能满足你需求且匹配你的音色的一款麦克风。
1.直播+室内+真实
 
作为一名主播,直播间的音质除了要保持基本的清晰之外,还要真实自然,给观众以面对面的亲切感,所以,大多数主播都采用能捕捉人声细节的电容麦,保证音质的细腻,高度还原真实的声音。
魅声 T8-5全民k歌话筒手机电脑专用电容麦克风声卡...
 
就像这一款麦克风,它内含强大的音频主控芯片,秉承了电容麦的高灵敏度,对细微的声波十分敏感,能捕捉声音的细节,重现生动有层次感的人声,是室内直播的最佳选择。
2.直播+户外+音效
 
同样作为主播,但户外主播和室内主播选择的麦克风就有一定的区别,在户外,大多以便捷为主,所以,一般都要选择外型小巧,功能强大的麦克风,最好它还包含了声卡的功能,可以修音,可以调节音效,一站式解决多种问题。
魅声 i呀手机全民K歌麦克风户外直播设备全套苹果安卓...
 
 
这款麦克风轻量精致,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款搭载了声卡的一体式麦克风,既可以拾音,也可以调音,搭配遥控器,一键切换,连接手机,APP精调,都能给声音带来无限的可能。
3.录音+棚内+质感
 
录音棚的声学环境和室内自然是不一样的,而且通常大家对于录音的音质也有更高的要求,所以,在录音棚内使用的麦克风,品质也要更高,当然,这相对应的价格也要更高一些。
LEWITT/莱维特 LCT 840电子管电容麦克风...
 
 
这款麦克风内置真空管,采用了卓尔不群的先进技术,在机身前配置了树脂玻璃监视窗,使真空管可以一览无遗。另外,在内窗的表面还有一层高导电的透明薄膜,能有效地防止电磁干扰,保证音质的清晰,带来梦幻般的收音效果。
4.电竞+游戏+清晰
 
对于游戏来说,与队友开语音,首要的就是音质清晰,所以选择的麦克风也不需要过多繁复的功能,简单却不失品质,才是一款电竞麦克风的正道。
麦克风电脑台式主播家用电脑麦克风话筒电竞游戏语音YY...
 
 
这款麦克风不管是外置,还是内置,结构都十分简单,它虽然性能不如其它麦克风强大,但它是专为游戏而设计的,360度全指向,轻松调节,使声音更加清晰纯粹。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