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啥电脑8G内存还卡?这事内存真没辙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2-21 15:02
为啥电脑8G内存还卡?这事内存真没辙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装机时都会选择大一些的内存条,一是因为内存条这几年的价格确实亲民,二恐怕就是听说内存越大电脑就越流畅,毕竟手机就是这么个理,不过有好多小伙伴吐槽说自己装的16G内存电脑还是卡,这又是为啥?
其实说内存越大电脑就越流畅对但也不对,内存容量可以看做是电脑可以同时运行多少软件的保证,用时髦一点的话来说,内存这东西保证电脑运行程序数量的上限,只有在运行的程序数量太多时内存大小的区别才能显示出来,一般使用的话电脑的流畅度跟内存的关系并不是很大。
 
那么又有小伙伴要问了,那究竟是啥跟流畅度有关呢?很简单,就是硬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听说了装了固态硬盘后5秒开机,因为我们平时使用的硬盘叫机械硬盘,好处是稳定性好,但缺点就是速度没固态硬盘快,我们平时使用的文件、程序都存放在硬盘中,使用时是需要移动和读取的,固态硬盘读取速度快,电脑使用起来也就不卡了。
 
有小伙伴可能会说,固态硬盘的存储量120G的价格跟1T机械硬盘的价格一样,想电脑不卡还想多装软件怎么办?其实现在很多装机方案都是一块固态硬盘加一块机械硬盘的组合方案,日常使用中可以把系统软件放在固态盘里,大一点的文件放在机械盘里,这样做既可以享受固态盘的速度,也可以享受机械盘的容量,一举两得。
 
随着这些年固态硬盘的价格不断走低,现在购入固态硬盘已经不需要花太多的钱,有装机需求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