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简单地判断麦克风的质量好坏?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2-28 09:04
如何简单地判断麦克风的质量好坏?
 
麦克风质量好不好,主要看三点:咪芯,线材和外壳。在挑选麦克风时,我们通常都不会一一上手试用,而是通过它自身的规格参数来进行初步地判断,一般来说,麦克风的灵敏度、声压级,频率响应等等都在考察的范围之内,但实际上这些技术参数代表的只是该麦克风特性,并不能体现其质量的好坏。
而如何才能判断一款麦克风品质是否优秀,主要可以从三方面入手:
1. 咪芯:从肉眼我们就能观察到咪芯的大小,而一般情况下,大咪芯的麦克风比小咪芯的拾音效果会好一些,但这并不是绝对的;
 
2. 线材:音频信号是通过麦克风内部的线路传输的,所以,音质是否流畅稳定也取决于线材的品质,高品质的麦克风,线材的铜芯往往比较粗,且不容易损坏;
 
3. 外壳:正所谓“人靠衣裳马靠鞍”,外表自然也是影响整体品质的一个重要因素,况且,优质的麦克风外壳还有一定的抑制噪音功能,而在市面上,通常较好的麦克风外壳采用的是锌合金材质,其次是铝合金,再次就是磨砂漆塑料管。
 
根据以上这三点,你基本上就可以选到一款品质出众的麦克风了,而这款麦克风是否适合你,还要根据前面所说的规格参数,进一步来做定夺。
1.小奶瓶麦克风
 
这款麦克风形似小奶瓶,故而得名,但上手之后你就会发现,它的外型虽精致小巧,但是却有一定的份量,拿在手上有垂坠的感觉,而且手持舒适,且不容易脱落。
 
它通身采用了金属材质,经过传统的工艺打造而成,非常的结实耐用,尤其是网头部分,选用了双层网罩,有效保护了音头,极其内部搭载的振膜,使麦克风能够更加准确地收音,并抑制噪声干扰。
2.数字麦克风
 
数字麦克风采用的就是数字信号进行音频传输,因而速度更快,精度更高,而且,为了达到更卓越的音质,该麦克风还在外型上,做出了巨大的突破,不仅选材优良,工艺技术也十分精湛,甚至每一处的细节都处理得非常好。
 
 
它的整个机身外壳由锌合金浇铸,表面进行了喷砂,抛光,还有精密的CNC处理,也正是因为工序如此繁复,所以打造这么一款麦克风十分不易。
3.录音麦克风
 
用于录制唱片专辑的麦克风,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音质上通常都要更加专业,而它强大的性能,主要源于内置的音频主控芯片,电路越错综复杂,功能也愈加丰富。
 
就像这款麦克风,它不但可以用于精准地拾音,还具有多种拾音指向模式,自主切换,随意调节,方便使用者用于各种场合。再加上可调的低切滤波和定制衰减,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声音的品质。
4.动圈麦克风
 
素以结构稳定,坚固耐用而著称的动圈麦克风,在外壳上更是采用了抗摔防划的材质,因此,动圈麦多用于舞台表演,可承受各种严苛的环境。这款麦克风构造简单但坚固,不仅有防震系统,还有钢制的网罩,几乎不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另外,它还有一致的心型指向性,能够隔离不必要的杂音,从而带来更纯粹的音质效果。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