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选择大振膜和小振膜电容麦克风?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6-18 08:54
如何选择大振膜和小振膜电容麦克风?
 
电容麦克风可以分为大振膜麦克风和小振膜麦克风两种,虽然在行业里对麦克风的振膜大小并没有规定标准,但是大家普遍将直径大于或等于3/4英寸的,约定为大振膜,而小于5/8英寸的则被认为是小振膜。
 
那么,这么区分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原来,这都是因为大振膜和小振膜麦克风的特性不同,所以导致它们的音质效果也不一样。大振膜的尺寸相对较大,对音频信号的接触面积也更大,因此,它的灵敏度相比于小振膜来说稍微低一点,音色也更温暖醇厚,甚至会带来良性的失真,使声音就像被修饰过一般。
 
一般情况下,大振膜麦克风更适合唱歌直播,或者录音,而小振膜麦克风多用于乐器声的拾录,以及现场的语音收录,它们各有各的用途,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不同场景下,应该如何选择大振膜和小振膜麦克风。
—①—
直播麦克风
 
大振膜麦克风之所以会失真,是因为其振膜材质不可能做到完全均匀,而当声波抵达振膜表面,大振膜的力学特性不同,每一处的声音表现也就不同,但是这种失真往往会对声音起到润色的作用,使音色更加温暖,听起来也更好听。
魅声 T6-3手机麦克风 K歌神器电脑直播设备 电容...
主播想要声音更悦耳动人,就可以使用这样一款大振膜麦克风,它能够增加声音的饱满度,带来混响一般的效果,同时,该麦克风还解决了声音延迟的问题,使得录制效果更好。
—②—
唱歌麦克风
 
除了直播之外,唱歌用这种大振膜麦克风也能使声音更加取悦耳朵,想要歌声更加的美妙动听,有层次感,就可以应用这种麦克风,不用声卡,不用调音,就能制造出美化和混响的效果。
Takstar/得胜 pc-k600简装版 德胜专业...
 
这款麦克风内置34毫米的大振膜,音域宽广,音质细腻,再加上机身采用了高强度的合金材料,更加坚固耐用,而网头则采用了镀亮镍工艺,有效抑制了噪声,使音质更清晰纯粹。
—③—
录音麦克风
 
当然,大振膜麦克风天生温暖的音色,也受到了众多调音师的青睐,在录音室里也常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而这种麦克风的性能通常也很强,对于音质的要求同样也比较高。
魅声 T8-6电容麦克风套装 电脑网络主播K歌录音设...
 
魅声的这款麦克风就是如此,它的配置高端,音质强大,还有25毫米的镀膜大振膜,拾音效果灵敏广泛,且声音十分透亮。另外,该麦克风对于中低音的表现尤为出众,音质纯净细腻,高音也比较清晰。
—④—
乐器麦克风
 
乐器的频响范围和人声是有所不同的,特别是高频段的声音,大振膜麦克风是无法完美地表现的,而小振膜麦克风瞬态响应快,还具备惊人的高频解析度,虽然音质相对偏冷,但是高频表现相当出色。
Takstar/得胜 CM-63专业电容麦克风电台广...
 
这款麦克风就是专用于拾取乐器声音的,它拥有纯金镀膜的电容音头,有效地避免了音染和失真,保真度高,声音清晰明亮。
—⑤—
语音麦克风
 
很多时候,我们从外观形状上就能区分大振膜和小振膜麦克风,通常小振膜麦克风都是细细长长的,而用作语音收录的小振膜麦克风同样也不例外。
Shinco/新科 h81有线鹅颈话筒电脑K歌会议演...
 
这款鹅颈式的麦克风精致小巧,多用在会议主持,语音对讲,广播讲话中,它内设智能降低室内噪声,能够清晰地捕捉每一丝细微的声音。
—⑥—
K歌麦克风
 
有的小振膜麦克风也可以用于唱歌,也正是因为它内置的小振膜,使得频响更宽广,声音更清晰,能够细腻地表现旋律的变化,充分传递出歌者的真情实感。
Takstar得胜PH-130全民K歌麦克风抖音直播...
 
这款麦克风搭载了PH130镀金振膜,拥有专业级的录音品质,此外,它还内置了声卡芯片,可以自动美化你的声线,也具备多种音效,随意切换,给声音带去更多的可能。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