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网购主机常见的套路都有哪些(看配置的时候往往不写产品的品牌名称)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02 15:10

很多电脑小白由于不会自己组装电脑,所以经常选择购买整机,但是因为价格上的原因多数人倾向于那些所谓性价比很高的组装机套餐,但其实,不管是在什么网购平台,如果不是官方的商店,一般都有很大的水分,今天就给大家揭秘一些网购主机常见的套路。

你敢网购电脑整机吗?这些套路吓死你

 

二手

你敢网购电脑整机吗?这些套路吓死你

 

先来看看这个主机配置,价格竟然三千不到,看起来配置还挺高,但是要注意,这里CPU的3.46GHz频率是最高睿频,基础频率并没说(主频是2.8GHz),其实性能还是可以的,只是型号太老了,技术不行。

接着看看主板,这个主板是什么品牌反正是看不出来,感觉是个拼音,绝对的山寨,这种主板多数是拆机拆下来的二手货,重新翻新一遍后拿出来卖的,能不能用全看运气了。

再来看看内存条,DDR3 8G,照理说也能用用了,但是品牌却没说,很明显肯定又是山寨品牌,用的是回收的内存颗粒。

固态硬盘倒是有品牌名称,但是似乎是个小厂商,闪存颗粒堪忧,性能和寿命肯定不会高。

显卡品牌也没说,GTX965在台式机上是不存在的,笔记本上倒是有GTX965M显卡,莫非把笔记本的拆了拿来用?

从这几个方面就可以看出,网购整机多数存在使用二手货的情况。

硬件垃圾

你敢网购电脑整机吗?这些套路吓死你

 

来看看第二款配置,Intel E5 2430L,E一般是服务器用的CPU,线程多核心多但是主频很低,玩游戏时一般看重主频,所以虽然CPU能用,但肯定经不起游戏的折腾,而且这款CPU明显是拆机后拿来用的。

再来看看主板,X79,这明显停产了,就算有,那都是杂牌,肯定不能用。

至于显卡、内存、硬盘什么都没说,品牌也没提到,内存方面倒是写了一个ECC,但是明显也是服务器拆下来的二手内存条。不然怎么凑出不到两千的配置。

绝不写品牌

你敢网购电脑整机吗?这些套路吓死你

 

这款CPU都没说型号的,就一个四核,糊弄小白还行,这种CPU一般是AMD速龙2 X4 631之类的CPU,虽然四核但是性能太渣,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核有难,N核围观。

其他配件也是不提品牌,散热器还写着镀铜,散热器本来就需要铜,还要镀铜干嘛?莫非外面一层铜,里面全是塑料?

总结

网购整机基本上都是坑,看配置的时候往往不写产品的品牌名称,单单标出各种参数,然后就是用各种夸张的词来描述,比如高速内存、高速闪存、性能级显卡、高端游戏显卡等等,然后就是带上配置的跑分,只要两三千元就能有一台跑十几万或者几十万分的电脑,这种绝对是不可靠的。如果说你想买一台能用的电脑,那确实这些电脑或许还能用用,但是如果你想玩游戏,还是老老实实去买品牌主机或者游戏本,贵是贵了点,但是钱是不会白花的,至少能买个放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