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iPhone手机利润高的可怕,一台最高赚686美元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4-03-19 09:43

我们都知道,苹果在去年一整年,凭借14.5%的市场份额,砍下了智能手机79%的利润,钱赚的简直不要太爽。那你知道每一台苹果手机,刨去硬件成本赚了多少钱吗?

市场调查机构HIS给出的调查结果是,利润最低的是iPhone SE,在239-329美元之间,而最高的iPhone6 Plus,竟然达到了686美元!

这只是硬件和组装上的成本、广告、运营、人工、税务等等还没有算进去,不过即便算进去,苹果也是赚大头,而相比之下,国产小米就显得很惨了。拿小米目前的当家旗舰小米6举例,硬件成本算下来大概是2100块左右,官网售价2499到2999,但是没货。线下加价买也加不了几个钱,远远达不到苹果的利润,而且小米也没计算其他成本。

那么为什么苹果始终能保持高售价、低成本呢?首先这要得益于苹果对软硬件技术的控制,iOS系统和CPU都是自家的,不用向谁交专利费,其它的大头支出就是高通基带芯片——要支付专利授权,为此苹果还把高通告了,说它收钱太多,转而向因特尔提出采购计。

除此之外,组装外包、压低供应商价格、牌效应等也是苹果获得高利润的制胜法宝,而国产手机目前更多的还在用成本价的方式来生存,慢慢扩大影响力。不过我们也欣喜的看到,包括小米华为等一系列厂家,都在核心技术上做着不懈地努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