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自己安装电脑系统(一)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4-03-28 16:12

安装系统我们会用到U盘启动盘(也就是U盘安装PE系统)、提前下载好的系统文件(一般是个ISO文件)。推荐用大于8G的U盘制作。

下面先介绍如何制作U盘启动盘。

PE系统的种类有很多:老毛桃(https://www.laomaotao.net/)、优启通(https://www.upe.net/)等,随便哪种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优启通有另外一个跟它重名的软件,不要下错,我们下的是IT天空的,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下载。通过有些PE系统装的系统会附带一些软件,哪些不需要自己卸载就可以了。

我们今天以优启通为例介绍:

1.下载后解压出来

2.准备做启动盘的U盘插到电脑上,打开文件夹,双击EasyU开头的exe文件

3.打开后默认就是U盘模式,并且会自动识别到U盘,如果“选择磁盘”那里不是要做启动盘的U盘,就要手动点击向下的箭头选择,选好U盘之后,点击“全新制作”开始制作启动盘。

4.提示将会删除U盘数据,点击“确定”。所以做启动盘之前要把U盘里有用的数据保存出来。

5.制作过程

6.制作完成

至此,U盘启动盘制作完成。

下一篇将介绍如何用U盘启动盘安装系统。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