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网络百问:程序员为何钟爱THINKPAD,而不使用同价位游戏本?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4-03-28 20:53

我是“网络极客”,全新视角、全新思路,带你遨游神奇的网络世界。

网络百问,每天解决一个网络小问题,积少成多,网络无师自通。

程序员在我们普通人眼里都是神秘莫测的,仿佛各个都是黑客。那么,大家有没有仔细观察,为什么大多的程序员钟爱THINKPAD,而不使用同价位的游戏本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这个问题。

程序员使用ThinkPad笔记本,并不是同等价位的游戏本,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

笔记本的定位决定了设计思路、选用材质、操作方式等;

用户的思维模式,使用惯性,品牌文化影响等等,都是决定选择的因素。

THINKPAD简介

ThinkPad(思考本)是IBM PC事业部旗下创立的便携式计算机品牌,凭借坚固和可靠的特性在业界享有很高声誉。2005年被联想(Lenovo)收购,ThinkPad商标为联想所有。ThinkPad自问世以来一直保持着黑色的经典外观并对技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如:TrackPoint(指点杆,俗称小红帽)、ThinkLight键盘灯、全尺寸键盘和APS(Active Protection System,主动保护统)。

品牌的传承,演变成了情怀。

游戏本

所谓游戏本,即是主打游戏性能的笔记本。游戏本并没有一家公司或者一个机构推出一套标准。但一般来说,硬件配置能够达到一定的游戏性能的笔记本才能算是游戏本,游戏本需要拥有与台式机相媲美的强悍性能、但机身比台式机更便携、外观比台式机更美观。

定位差异

1.稳定性

办公对稳定性要求较高,THINKPAD较好的满足了这一需求。特别是THINKPAD的W、T、X系列;

游戏本对性能要求较高,但是稳定性有待提高。

2.外观

THINKPAD采用商务沉稳的黑色外观,符合办公环境需求;

游戏本外观一般设计比较张扬,颜色及形状迥异,不适合商务演示需求。

3.坚固性

THINKPAD笔记本内部主板使用防滚架设计,并设置倒水槽,极大保证笔记本突发状况下的安全性;

游戏本由于性能要求较高,CPU、显卡等硬件配置较高,导致磨具设置缩水,仅为常规设计,无法确保突发情况下笔记本的安全性。

4.设计理念

THINKPAD笔记本定位办公,因此屏幕多采用雾面屏,有效缓解视觉疲劳和反光等问题;使用经典小红点设计,大大加快了程序员办公效率;THINKPAD笔记本经典键盘设计,舒服的手感,久经市场考验;

游戏本为了更好的体现游戏色彩的多样性,多使用镜面屏,长时间使用增加眼部负担,并有反光问题存在。

上述的一些定位差异,是导致程序员更多使用THINKPAD笔记本的原因。人类第一台登上太空的笔记本就是THINKPAD,更加能够体现THINKPAD笔记本卓越品质。

欢迎留言讨论!喜欢的话点点关注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