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打开网页前面www的详细解释,其与Internet的区别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4-03-29 15:28

凡是上网的人,谁不知道“WWW”的重要性?要输入网址,首先得打出这三个字母来。这三个字母,就是英语的“World Wide Web”首字母的缩写形式。国柱先生在《胡说集》《妙译WWW》一文中,对它的汉语对译词“万维网”(Wan Wei Wang)大加赞赏,这是毫不过分的。“万维网”这个近乎完美的对译词妙就妙在传意、传形、更传神,真是神来之译!

万维网是无数个网络站点和网页的集合,它们在一起构成了因特网最主要的部分(因特网也包括电子邮件、Usenet以及新闻组)。它实际上是多媒体的集合,是由超级链接连接而成的。我们通常通过网络浏览器上网观看的,就是万维网的内容。

WWW是建立在客户机/服务器模型之上的。WWW是以超文本标注语言(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与超文本传输协议为基础。能够提供面向Internet服务的、一致的用户界面的信息浏览系统。其中WWW服务器采用超文本链路来链接信息页,这些信息页既可放置在同一主机上,也可放置在不同地理位置的主机上;本链路由统一资源定位器(URL)维持,WWW客户端软件(即WWW浏览器)负责信息显示与向服务器发送请求。

事实上,www(world wide web)是一种建立在Internet上的全球性的、交互的、动态的、平台的、分布式、图形信息系统,它只是站立在Internet上的一种网络服务。开发它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在科学家之间共享成果,科学家们可以将科研成果以图文形式放在网上尽享共享,它的最基本的概念就是Hypertext(超文伞),如果你用过Windows上的任何一种在线帮助系统,就会比较了解它的结构了。 现在.www的应用己远远超出了原设想,成为Internet上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它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Internet的发展。

Internet采用超文本和超媒体的信息组织方式,将信息的链接扩展到整个Internet上。用户利用WWW不仅能访问到Web Server的信息,而且可以访问到FTP、Telnet等网络服务。因此,它已经成为Internet 上应用最广和最有前途的访问工具,并在商业范围内日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