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独家揭秘曾被央视315曝光的超强清理大师背后大股东 原是麒麟合盛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4-03-29 21:42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在2021央视315晚会上,以帮助手机清理为名竟侵犯用户隐私的安全类软件被曝光,这之中涉及到一款“超强清理大师”,而这款产品的背后大股东竟然是他!

超强清理大师如何侵犯用户隐私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老年用户也开始用上了智能手机,但凭借着对手机操作不熟的情况下,“超强清理大师”开始将“手掌”伸向了用户。

据悉,在用户使用手机时,总会跳出一些“安全提示”,诱导用户下载软件进行清理,下载之后还会不断伴随别的诱人赚钱广告等。而这时,手机也会出现卡顿、电池不耐用等现象,殊不知这背后竟是这款软件带来的“陷阱”。

这类软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取、读取设备上的已经安装的应用程序,侵犯用户的个人隐私,然后通过上传致使手机卡顿,提升用户使用软件的频率,从而在软件中投放大量低俗、劣质、甚至带有欺骗套路的广告,使得用户上当受骗。

目前,超强清理大师App已遭下架。

超强清理大师背后的大股东

运营商财经网从企查查上获悉,超强清理大师所属公司为上海苏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于丁一,他还同时担任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巧合的是,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苏帕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占股达100%,也就是说,超强清理大师是隶属于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那么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家什么样的公司呢?

资料显示,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李涛在2014年从奇虎360辞职后创办的一家安卓系统优化工具开发商,旗下运营着一款知名的产品——APUS。

这款产品是智能手机上的用户系统,在2015年1月16日获得超1亿美元融资,此后曾将投资10亿卢比(约1亿人民币)在印度市场。截至2017年底,APUS全球用户超过12亿,覆盖全球200 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9%的用户分布在65 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0%分布在东南亚等中国影响最大的区域,成为当时出海最成功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之一。

曾与猎豹移动产生法律纠纷

也正是如此风光的一家互联网企业在2015年与猎豹移动产生过法律纠纷。

一开始,猎豹移动宣布在美国加州北区联邦法院提起对APUS Group的诉讼。APUS Group随即回应并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件。

其后,APUS发表声明,称因“发现猎豹移动在并无事实基础的情况下故意捏造、散布虚伪事实,对APUS开发、运营的APUS软件进行恶意诋毁、贬损”,正式起诉猎豹移动。认为猎豹移动实际上是利用了其相关软件能够评价其他软件的优势地位开展不正当竞争,通过一些不实信息误导用户、甚至诱导用户卸载APUS的产品,对APUS造成了商誉上的损害以及用户的流失。

多年过去,此事件早已被时间淹没。如今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开发的这款“超强清理大师”再次因315晚会出现在大众面前,只不过这次竟是以一个小小的手机清理功能作为手段,偷偷侵犯用户们的个人隐私,不知李涛作何感想?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