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你的笔记本可以更换cpu吗?笔记本cpu的几种封装形式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4-03-29 20:07

你的笔记本可以更换cpu么?很多网友的笔记本用了四五年之后性能告急,可否通过更换cpu来升级陪伴了我们很多年的爱机呢?今天我们来看一看。

我们先来说一说cpu封装的几种形式:

1.PGA封装(中文含义叫插针网格阵列封装技术)

PGA封装的笔记本CPU一般以M后缀结尾,比如i7 720QM i3 3110M i5 4200M,这种笔记本的CPU一般是可以进行更换的,但是请注意,是一般,有些型号的笔记本虽然是这种cpu但是仍然改成了BGA封装进行制造。例如THINKPAD X201,神州精盾U43。这种笔记本电脑一般可以进行更换cpu,但是也要结合南桥芯片进行考虑,比如一代i7 不支持HM55以下的芯片组,一代四核的i7因为没有集成显卡,还需要有独立显卡才能点亮。HM70 HM80南桥不支持i3以上的CPU,只能用奔腾和赛扬。否则30分钟自动断电是跑不了的。

2.BGA封装(球栅阵列封装,一般在芯片底部有很多小锡球,焊接在主板上)

BGA封装的笔记本CPU一般以H U Y等字母结尾,比如i5 4210H(实际上是4210M的不同封装版本) i5 6200U 、i3 4012Y等。 BGA封装的笔记本很难进行cpu的更换,如果一定要换呢,就需要动用BGA返修台进行操作了,一般这种笔记本CPU的封装不建议更换CPU,因为你能够买到的CPU大部分来源于淘宝店家销售的拆机货,这种CPU一般不保上机,因为在进行BGA焊接操作的时候有可能损坏CPU,如果上机后发现是坏的,很难界定责任,所以一般的卖家并不包上机。但是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更换,有的时候,恰好你的BGA封装的cpu坏掉了,趁此机会可以进行升级,反正总要赌一把,还不如趁机升级。

3.LGA封装(栅格阵列封装)

LGA封装的笔记本一般比较少见,它采用的一般是台式机甚至服务器的CPU,实际上从酷睿2的年代就有一些笔记本电脑采用这种封装了,比如蓝天准系统在2008年出的一款笔电,已经采用了这种封装,现在比较常见的就是游戏本,准系统采用此种封装形式。这种形式的笔记本可以任意更换同代的CPU,而且更换十分的方便。比如W650DC P775系列,十分受玩家欢迎。

4.魔改版CPU

有很多玩家购买的二手本,可能有魔改版CPU哦,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比如BGA封装的cpu进行加针操作,这种CPU一般是不建议使用的哦~甚至还有BGA或者PGA的CPU进行魔改变成台式机LGA封装的,也是不建议使用的哦~

你的笔记本可以通过更换cpu进行升级么?(最好通过专业人士进行升级)

本期文章就到这里,喜欢的请点个关注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