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来自十年前的手机-iPhone6Plus在2024年的使用体验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4-03-29 18:36

前言

在2024年的今天,翻出了曾经的iPhone6Plus。这台iPhone6Plus购买于2014年末,128G的存储放到现在来说也相对够用(对于老苹果设备来说)。当时最吸引我的是它的1080P分辨率的视网膜屏以及iOS8的应用生态,那么这台iPhone放到如今是否还能发挥余热呢?

开始

系统体验

有一说一,升级到最新的iOS12.5.7之后系统动画稍微有点卡顿。它已经停在了iOS12.5.7,但它的操作逻辑和现在的iOS大差不差,除了有部分系统功能无法使用。由于系统的限制,一些要求iOS版本在13及以上的软件如果已经在AppStore获取了的话可以在“已购项目”里直接下载旧版本,或者越狱后下载更老的版本;如果没有获取该软件的话就只能使用iOS13或更高版本的苹果设备获取后才能下载到该设备上。但说实话这也无伤大雅,毕竟iOS还是可以侧载应用的,只要你能找到ipa文件或者通过像爱思助手这类软件就能安装。

软件

说实话以目前的情况来讲iOS12还是能用很多年的,现在大多数软件的最低系统要求还是在iOS10到11之间。现在有一些软件的系统要求在iOS13,目前为止这类软件的旧版本还能正常使用,基本上没出过什么问题。接下来将以不同的软件类型来逐一列举目前还能用的软件。

系统软件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系统软件以及苹果的服务都能够正常使用。除了部分特性不受支持以外。比如说像AppMusic不能看到实时歌词;还有天气App界面还是老版本的样式。其它基本上没什么太大问题了,能用的都能够正常使用,除了部分新系统的功能不支持以外。

社交软件

到目前为止,比较常用的聊天软件如:QQ、微信、Telegram等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除了打开速度稍微慢了一点和操作起来稍微有点卡顿以外是完全没问题的。像是其他比较偏重社交的软件如:Twitter、Discord等,除了Twitter已经不能用了以外,Discord基本正常,该有的都有,除了稍微有点卡顿以外其它都正常。

所以在2024年的今天,在社交软件这一方面还是基本上没问题的,除了部分像微信这类软件最低要求13系统的可能要先提前获取以外其它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音乐软件

截至目前为止,网易云音乐可以正常使用。我个人认为使用体验最好的是网易云音乐版本是7.0.0,可以在爱思助手上下载旧版本。Spotify已经不太行了,用起来卡卡的。AppleMusic也不是不行,就是有点卡以及没有滚动歌词以外,iOS12版本下的AppleMusic你只能看到歌曲专辑的封面,歌词只能看静态的。

因此在2024年的今天你依旧可以拿它来听歌,就看你的取舍,如果是体验优先,那么我个人推荐网易云音乐,如果是偏重“音乐质量”,可以考虑使用AppleMusic。

天气软件

目前系统自带的天气App还是可以使用的,但如果你不喜欢iOS12自带的天气App的话那么这里推荐一个最低系统要求为iOS11的天气APP,就叫“我的天气·MyWeather”。这个天气APP的页面设计我个人来看还是很美观的,并且这个软件现在还在更新维护,所以不需要担心有问题不会被解决之类的问题。

社群类软件

到目前为止,像是知乎、酷安、IT之家、红板报以及CSDN这类社群类软件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除了打开速度比较慢以外用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使用体验也相对较好。这类软件最低支持的iOS版本基本是iOS11到12,到目前老版本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可以说对老设备是相当友好了。其中知乎用的是老版本:6.28.0

一部分软件依旧有新版本意味着他依旧支持新出的一些特性,那也就表明它还没被开发者放弃。

视频软件

这里以两个视频软件举例:哔哩哔哩和油管。先聊一下B站,B站有两个版本:国内版和国际版。国内版B站我个人觉得使用体验较好的版本是6.10.0。这个版本除了打开比较慢以外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偶尔会卡一下;国际版我目前用的是3.18.0(目前最新版),界面与国内版基本无异,只保留了“首页”“动态”和“我的”,用起来比国内版流畅。

再来聊一下油管,版本是17.39.4,除了打开速度比较慢以外,用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该有的基本都有。使用体验比B站好多了。

所以到目前为止视频软件还是基本完全够用的。

游戏

iOS12的老游戏还是有很多的,这里就拿这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游戏列举一下。这里列举的仅为部分,更多还可以自己到AppStore上去找或是其它离线ipa下载站去找侧载资源都行。

文件管理和传输

文件管理和传输有LanDrop和ES文件浏览器。ES文件浏览器在iOS上是非常有用的,它支持非常多服务以及传输协议。LanDrop和AirDroid在跨平台传输文件还是很有用的。

除了离线文件管理以外网盘软件比如百度网盘和OneDrive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百度网盘版本为10.0.180、OneDrive版本为12.6.4。到目前为止这些老版本软件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用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

所以到目前为止在文件管理这一方面是基本可以胜任的。

桌面时钟

说实话这设备当桌面时钟也不错。

结束

部分软件IPA下载:kodbox - Powered by kodbox

说实话越狱之后可玩性更高,可以安装更多软件,这一部分限于篇幅到以后有时间再展开讨论

这次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敬请期待下一篇文章o( ̄▽ ̄)ブ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