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怎么查看电脑的显卡配置?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4-03-30 13:09

你想了解自己电脑的显卡配置情况,包括显卡型号、驱动程序版本和其他相关信息的详细报告吗?在Windows系统和苹果系统中分别有不同的方法,咱们具体来介绍一下:

在Windows系统中,常用方法有2种:

方法一、使用设备管理器

①用Win + X 打开快速访问菜单,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备管理器”。或者直接在Windows系统任务栏/设置页面搜索并打开“设备管理器”。

②在设备管理器窗口中,找到并展开“显示适配器”或“显卡”类别。

③这将显示计算机上安装的显卡的名称和型号,右键单击它,然后选择“属性”,获取更详细的信息。

方法二、使用DirectX 诊断工具

①使用快捷键 Win + R 打开运行对话框。

②输入“dxdiag”,并按 Enter 键。

③这将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窗口,找到并点击“显示”选项卡,可以看到计算机的显卡型号、驱动程序版本和其他相关信息。

在苹果系统中操作更简单:

①点击左上角苹果图标,选择“关于本机”。

②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显示”选项卡。你将看到显示显卡信息的相关内容,包括型号和显存等等。

#显卡##电脑显卡##显卡配置#

感谢点赞支持~关注我@MiuTech喵科大叔,带你了解更多实用数码科技小知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