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同样是双摄,为什么华为可以超越苹果?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6-26 12:52
同样是双摄,为什么华为可以超越苹果?
很多人都觉得2017年是属于全面屏的一年,然而在大多数消费者看来,所谓的曲面屏、全面屏、无边框屏等等,这些在屏幕上做的文章远远不如给手机上多加一个甚至两三个摄像头来得给力。也就是说,在全面屏普及之前,双摄像头会先占据每一个价位的机型。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nVWu54&id=546405866554
事实上,2017年过半,放眼望去没有用双摄像头的手机反而变得稀奇了。所以今天就来解析一下,当你买双摄像头手机的时候、你到底在买什么? 或者说如果你不想买iPhone7 Plus,你能选择的哪款优秀双摄手机?
 
市面上主流的双摄方案有两种,一是以华为为代表的黑白彩色双摄,二是以iPhone7 Plus为代表的广角长焦远近双摄。但不管采用什么样的设计方案,一切的根基还是在于摄像头的硬件素质。便宜的低端镜头当然是不可能超过昂贵的高端镜头的,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手机都采用索尼生产的镜头模组,所以在同一体系下还是十分容易比较的。
 
需要着重强调的是一些额外配置,比如光学防抖、比如全像素双核对焦。有这些额外的配置,光学防抖可以增加成片率、拍出来的照片更不容易“糊掉”,全像素双核对焦可以让对焦速度暴涨、你的手速有多快对焦就有多快。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45920522247&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nVWu54&sku_properties=10004:900640275;5919063:6536025
摄像头硬件是基础,但软件算法才是最终成像质量的关键因素。苹果公司积淀的影像调教技术、专利和人才,足以超过这个星球上的大部分手机厂商。所以哪怕你用了和iPhone同款摄像头,你也不可能马上变成iPhone。
 
品牌经营
能做出优秀的双摄还不算结束,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知道、并且信任你的双摄像头。iPhone不必多说,苹果手机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智能手机的全能冠军,在三星崛起之前没有人能撼动iPhone拍照之王的地位。华为的品牌也有类似的作用,但是和莱卡合作更是一招妙棋。可以说自华为Mate7爆红成功以来,华为旗舰第二个重要转折点就在于推出的“莱卡双摄”!
 
而在华为把双摄像头和莱卡绑在自家旗舰身上的过程中,一个小小的设计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那就是莱卡双摄的水印。照片水印这种东西就像个人象征体现,都是给别人看的,你可以不喜欢、但总有人爱秀出来。只看一个结果,自从华为P9的莱卡双摄水印之后,所有的双摄手机里,除了iPhone7Plus,还有哪一款是没有水印的?
 
总结一下
华为P10在专业相机测试机构DxOMark上超过了iPhone7,位居世界第三(HTC U11得到90分高分后华为P10相应降低为世界第四档)。而华为P10 Plus和iPhone7 Plus对比,人像模式下也有优势、更不用说打开莱卡模式了,这属于作弊行为。
 
苹果公司在影像技术的积淀上的优势也包括多代iPhone使用同一款镜头,这是一种技术自信和供应链掌控的表现,目前唯有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旗舰能做到这一点。比较之下,华为正走在iPhone走过的路上,从莱卡一代到莱卡二代,华为双摄的主摄像头都没有改变,只是升级了黑白副摄像头。但是它的进步我们看在眼里,而且其他手机想效仿它消费者未必会买单,索尼也未必会给你保证供货。
 
能看到这里,最后的结论想必你们也都清楚了,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了。文章来源3C菜鸟
 

文章标签: 手机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