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硕新飞行堡垒发售,这屏幕专治各种不服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4-17 12:28
华硕新飞行堡垒发售,这屏幕专治各种不服
在本月初,笔记本行业迎来了“旧王已死,新王当立”的改朝换代。在这次浪潮中,众多搭载8代标压的游戏本来到世人眼前,而7代标压也开始了清库存行动。华硕作为其中举足轻重的一股势力,自然不会“置身事外”,也更新了自家的经典游戏本系列--飞行堡垒的产品线。其中,万众期待的FX80在本月中旬,正式开启了发售。?
FX80虽然用上了全新设计的外观模具,但近乎全黑的配色,依然具有很明显的“堡垒”范儿。经过了近半个月的预售,FX80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目前,各大平台均已开展了现货销售。价格由低配版的5399到高配版的7399不等,8代标压本压在8000元以内,这价格那叫一个的“没毛病”。
 
在良佐君看来,8代标压处理器是一把双刃剑。从性能上来说,无论是I5-8300H的4核8线程还是I7-8750H的6核12线程,吊打前代i7、i5是没有疑问的。但是,默频低以及散热压力大也是不可忽略的不足之处。?
 
拿售价7399的高配版FX80来说,8G内存办公是足够了,但玩游戏是很勉强的。不过好在搭载的是DDR4 2666MHz标准的内存,且后期可升级至32G。从这点上看,可以给个及格分。128G的固态+1T的HDD应该算是标配吧,没什么可吹的。虽然128G显得有些“扣”,不过毕竟价格摆在那,而且还是NVME的高速SSD,也可以给个及格分吧。?
 
?显卡的“地”确实没法洗,在别家1060甚至1070MAX-Q越来越普及时,堡垒哥还在玩1050Ti;放在7000+这个价位,有点“奸若磐石”了。
不过,华硕方面却在屏幕方面做了不小的“弥补”。FX80搭载的是15.6寸的120Hz电竞屏,这没啥可吹的;真正可吹的,是它的色域竟然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四NTSC色域。注意,是NTSC,不是sRGB。?
 
也许很多老铁会说:“哦,TN屏啊,没意思”。
良佐君也不知何时起,TN屏成了烂大街的代名词。其实,TN屏在中、高端笔记本上的使用很常见,包括美国神船、军工企业星等一线游戏本也都有使用。而且,在延迟率上,同价位的TN屏确实比IPS硬屏更有优势,更适合电竞游戏。?
 
除了主流硬件的升级更新外,在辅助副业方面如:电竞游戏键盘、风扇增压技术、3D音效技术等领域,FX80也有诸多改善。当然,这些领域只是“开胃小菜”,谁家过年还不吃顿饺子呢,就不再吹一波了。良佐君认为,华硕的第五代飞行堡垒不仅恰逢其会的蹭上了8代标压这个热点,而且还取消了前几代饱受诟病的“百分之四十五NTSC奸商屏”,是一款值得入手的产品。

文章标签: 游戏本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