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DIY电脑很简单,组装高手来解密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1-27 14:28
DIY电脑很简单,组装高手来解密
 
你还在为怎么组装电脑发愁吗?市场上配件那么多,就连一个内存条都有好多品牌和型号,内存条、CPU和主板满足什么条件才能组装在一起的?你还在电脑城组装昂贵的低配电脑吗?现在你不用愁,IT买手手把手带你组装电脑,让你和你的朋友不再任人忽悠。
 
什么CPU配什么主板
 
组装电脑,无非就是把各个不同的配件,按照一定的原理把它们组合在一块,让其能够正常工作即可。那首当其冲,CPU和主板该怎么选?搞清楚这个,我们还要弄清楚,电脑配件可以分为AMD平台和Intel平台,所以选择电脑一定要先确定我们准备用什么平台,平台确定之后,CPU和主板组在一起,其实只要它们的针脚一致即可组合在一起。
七代i5四核主机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0555577731&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21e631ebZDxaTE&skuId=3504282081274|http://www.dnzp.com/zj/201811/3896.html}
 
在Intel平台上,目前主流的主板为200系列了,配上主流的七代i5 7500四核处理器,都是运行在DDR4高频接口下,整体的速度非常快。再加上4G的GTX1050Ti显卡,整体是一款中高端的配置,能轻松畅玩绝大部分游戏,它的主板和显卡均是华硕品牌,整体稳定性会非常好。
 
什么内存条配什么CPU
 
配电脑时还一个难题,那就是内存条和CPU的选择,要说简单其实很简单,看CPU支持第几代的内存条,买相应的内存条即可配合CPU一起工作。其实里面相当复杂,里面会涉及到倍频、外频和系统前端总线,并且还会要我们一定的计算,如果我们不超频或简单组装的话,不懂这些没关系,直接对应第几代即可。
 
已3C认证主机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6109378213&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21e631ebZDxaTE&sku_properties=20105:41420|http://www.dnzp.com/zj/201811/3896.html}
 
上面一款和这款都是DDR4平台上的配置,所以在选择内存条和CPU的时候,看CPU支持第几代,七代的i5 7500四核处理器支持DDR4的内存条,所以它选择了8G的 DDR4内存条,配合4G的GTX1050Ti显卡,由于CPU、内存条和显卡都是运行在高频接口下,所以绝大部分游戏都能轻松运行。同上面相同也是华硕的主板和显卡,加上整机进行了3C认证,所以非常可靠、稳定。
 
性能稳定的主机
 
很多人买电脑,都不太注意内存条频率的问题,就说DDR4内存条,很多电脑主机使用的内存条是2133的频率,配置好点的电脑就是2400的频率,不过配上2400的频率后,自己也要手动超频到2400频率,因为默认是2133的频率。它这是七代的i7 7700四核八线程处理器配上6G的GTX1060显卡,再加上8G的DDR4 2400频率的内存条,整体也是高频接口,玩大型单机游戏开特效也轻松。
 
什么显卡适合什么CPU
 
在游戏党们心中,低U高显也是完美运行,什么均衡配置都是扯淡,其实当你完全理解了系统前端总线或北桥芯片的的作用之后,你就懂了,什么CPU配什么显卡才能发挥到最大性能,若你不想掌握那么复杂的知识,记住一点,均衡配置才能让性能最大化发挥。
 
6G大独显主机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0149040205&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21e631ebZDxaTE|http://www.dnzp.com/zj/201811/3890.html}
 
很多朋友会认为,七代的i5 7500四核处理器配上6G的GTX1060显卡就足够了,没必要选用更高处理器,但IT买手认为i5 7500处理器的外频达不到GTX1060显卡理想的频率,要让显卡性能最大化,至少的配上七代的i7 7700处理器才够用。不过这款配有256G的镁光固态硬盘和8G的镁光DDR4高频内存条,整体更适合复杂的多任务处理,并且都是一线的大牌配件,稳定性会更好。
 
总结
 
配电脑除了这几个配件之外,还有硬盘、电源和机箱都很重要,不过,这几个都是简单的,没有太多的约束,当然电源的话,3000多元的电脑主机配个450瓦的电源足够了,5000元左右的电脑主机配个600多瓦的电源可以了,若是再配大点的话也没关系。
 

文章标签: 电脑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