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ntel CPU稳定性更好比二代锐龙如何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7-06 09:59
Intel CPU稳定性更好比二代锐龙如何
都说Intel CPU稳定性更好,相比二代锐龙这样的言论要改改了。自从AMD的锐龙处理器崛起后,网上的各种叫好声随之而来,再加上二代锐龙的成功上市后,更是欢呼声四起。看到网上多数评测i7 8700k惨败于锐龙2700X之后,牙膏厂下面的商家们大多数表示Intel的CPU稳定性更好,到底如何?下面为各位慢慢道来。
▲ Intel CPU
Intel CPU自从酷睿架构的推出之后,迅速的稳住了市场,主要是发热量明显降低了,稳定性方面得到了大大的加强,由于更先进的制造工艺与架构,使得整个CPU性能方面表现都很出色。特别是在近几代中高端与高端CPU市场上,它性能上的提升,温度还控制了特别好,因此稳定性表现很出色。不过八代CPU受到严重堆核的影响,CPU温度控制也不是很友好,但整体表现还算是稳定的。
▲ AMD CPU
 
AMD在最近几代CPU中,由于架构和制造工艺问题,加之严重堆核影响,使得近几代CPU温度都相当高,自然稳定性表现不是那么好。不过锐龙处理器的发布之后,特别是二代锐龙处理器,采用了更先进的架构,更先进的制造工艺,使得温度控制得到了空前的提升,甚至不少高端CPU比竞争对手的温度还控制的更好。
其实现在的AMD锐龙处理器是受历史原因导致口碑不佳,实质上性能完全能和Intel同代CPU相提并论,甚至不少还更优秀些。
▲ 总结
 
现在来看,Intel与AMD都很好,选择Intel信仰加值,可能从某种心理来讲更放心,多数人认为一分钱一分货嘛。选择AMD应该算是性价比高,物美价廉,很多AMD CPU,将近只需要Intel CPU一半的价格,即可买到和Intel CPU相同的性能水准。至于说Intel CPU更稳定,那多数都是历史口碑问题。
 
办公主机稳定性很重要,现在多数的办公主机会选用四核i3 8100处理器,配上8G的内存条,基本上能轻松处理大部分复杂工作,尽管是平面设计师也很流畅。它这款主机相比其他同类型配置的主机性价比更高,主要是因为电脑整机采用了DDR3平台配置,为了追求高性能,选择双通道内存也能完美超越大部分DDR平台。
 
如今的电脑配置游戏主机,多数还是会选择Intel配置,主要还是信仰加值。中端的游戏电脑主机多数会选用i5 8500六核处理器,配上4G的GTX1050Ti独立显卡,加上8G的高频内存条,多数游戏能轻松运行,不少游戏也能开一定画质。这款主机除了上述配置,主要稳定性还很不错,它配有华硕的主板和华硕的显卡,华硕的板卡稳定性一向是行业中的标杆。
 
喜欢玩特效的朋友,4G的GTX1050Ti性能与显存有些不足,配上i5 8500六核处理器的同时,再加上GTX1060 5G版的显卡,在大部分游戏中开特效也不容易爆显存。为了能在高画质下流畅运行,最好选择16G的高频内存条。它整机也是很稳定,同样配有华硕的主板和华硕的显卡。
 
其实要性价比,还是选择AMD配置,锐龙5 2600相比i5 8500处理器,明显性能要强很多,6核12线程加上12纳米制造工艺加持。选用锐龙5 2600处理器,配上4G的GTX1050Ti独显,再加8G的高频内存条,性能比上面第二款多任务处理会更强。不过它还配有240G支持NV协议的固态硬盘,整机相当快。组装电脑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