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搭配来提升电脑性能的?买i3 i7真的多吗老司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1-22 11:15
如何搭配来提升电脑性能的?买i3 i7真的多吗老司机用什么
 
懂行的人为什么喜欢用i3处理器,他们是如何搭配来提升电脑性能的?买i7真的小白多吗?用电脑办公,或玩游戏,配上主流的电脑配件本来是很正常的事。不过IT买手在各大论坛中均能看到,多数老司机喜欢用主流的i3配置电脑,反而不懂行的人喜欢买i7 CPU。为什么会有这样一现象,下面IT买手给出一个全面的解释。
▲老司机玩法
 
多数老司机选择i3,是因为主流的i3性能基本上能满足现阶段的游戏需求或者办公软件的需求。就拿现在的i3 8100,虽然是600元价位的定位,但性能接近i5 7500处理器,选择这哥价格又低性能又强的CPU,干嘛非要高价购买性能过剩的i7呢。还有一个原因,老司机更懂自己需要的电脑,该配什么样的性能。
▲小白追高配
 
不是很懂电脑的朋友,他们的选择应该有这样的顾虑,担心选到低价格的CPU性能不怎么样,毕竟在我们国人心中一分钱一分货的心态已经根深蒂固,直接选个性能高点的CPU,自己以后约束性也少,心里买个安稳些。
▲到底如何选
其实不管你是电脑小白也好,半懂半不懂也罢,选择主流的i5会更保守些,基本也能满足现阶段的性能需求。不过讲真,现在的四核i3性能足够我们运行日常中的各大游戏,办公更是无压力,所以懂些电脑的人会选择一个四核i3配一个中端的游戏显卡,基本上能达到主流的性能要求。
 
不少会玩的老司机,他们会选择这款电脑类似的配置,它主要是在DDR3平台下运行,配上8G的双通道内存,性能可完美PK现阶段的大多数DDR4内存速度,这样即避免了DDR4价格过高,又不失性能。它采用i3 8100四核处理器,配上了8G内存条,玩游戏再加一个GTX1050Ti显卡,配上H110或H310的主板,性价比会无比的高。
 
 
当然手头预算充足,直接选择i5 8500六核处理器,配上4G的GTX1050Ti独显和8G高频内存条,整机性能就更好了,适合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游戏的轻松运行,甚至部分主流游戏也能开一定画质。它这款主机稳定性相当好,主要是配有华硕的主板和显卡,华硕的板卡稳定性一向是行业中的标杆。
 
电脑性能要求很高,像游戏主播们,最好选择i7 8700六核十二线程这样的高端CPU,配上GTX1060显卡和16G的大内存条,大多数游戏能轻松多开,甚至不少游戏开高画质也流畅。它的稳定性也相当可靠,也是配有华硕的主板和华硕的显卡。
 
 
对游戏画质要求不高,经常玩一些网络游戏,其实这款主机配置还不错,它主要整机采用DDR3配置,看起来有些老式,可性能一点也不弱,足够我们畅玩主流的网络游戏。它采用i5 3470四核处理器,配上2G的GTX750Ti独显和8G内存条,还自带有500G的机械硬盘,这样的配置2500元不到,还带有一个24英寸的显示器。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