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核显与集显有啥区别?哪个更好?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6-26 09:47
核显与集显有啥区别?哪个更好?
 
核显电脑优势在哪里?集显电脑优势在哪里?为啥核显成为了主流?在电脑硬件知识中,总有一些看起来类似的东西,却不知道性能到底是哪个个更好。其中核显电脑与集显电脑就是典型的例子,在我们一般人认识中,它俩应该一样,其实区别可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都有什么区别。
▲什么叫集显
我们先来了解集显,大多数情况下所讲的集显,就是主板的北桥芯片中集成了显卡的显示芯片,一些主板也单独安装有显存。因为集显是主板连接CPU,所以速度上不是很理想,这也是它成为历史的重要原因。不过现在又一种集显诞生,就是将CPU、显示芯片与显存都集成在一个PCB板上,尺寸非常小,性能相当强悍,很适合便携本提升性能的方案。
▲什么叫核显
 
核显其实就是将显卡的显示芯片集成在CPU内部,所以它也是集显的分支,由于显示芯片在CPU内部,所以它可以借助CPU强大的计算能力,实现图形的快速处理,不像集显需要通过主板进行传输,以致大大的提升了显示性能。
▲哪个更好
 
核显相比集显主要就是拥有低功耗、高性能特征,还能使移动设备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且升级起来也方便,不像集显那么麻烦。要说哪个好,当然是核显更实在些,虽然现在的i7 8809G类似CPU性能强,但价格不诚实。
▲好货推荐
 
现在的主流i系列处理器均是自带核显功能,一般的办公主机,仅需选择i3 8100四核处理器,配上8G高频内存条即可轻松胜任,无论是复杂办公,还是平面设计师都能流畅运行。当然选择8G的双通道内存,对整体性能会得到大幅度提升,特别是核显性能,因为核显是共用内存作为显存使用的。
 
 
配上双通道内存条可以大幅度提升核显性能。但真真喜欢玩游戏的朋友,还是建议选择类似这款的配置,它配有i5 8400六核处理器的同时,还带有4G的GTX1050Ti独显,不仅处理器性能强劲,显卡也相当给力,配上8G内存条,大部分游戏也能流畅运行,甚至部分还能开一定特效也无压力。当然这款主机稳定性非常好,它配有行业稳定性最好的品牌华硕的主板和显卡。
 
假如你不是经常玩大型游戏,选择这款主机也很划算,它整机均是在DDR3平台上运行,但配置是实打实的好,足够运行目前绝大部分游戏。它采用i5 3470四核处理器,也是4G的GTX1050Ti独显,却还配有16G的大容量内存条,双通道内存条速度不比单通道的DDR4弱。还是240G的固态硬盘,整机速度相当快。
 
 
不过下面这款就更实惠了,买主机送显示器,仅仅是显卡改为2G的GTX750Ti,玩目前的主流网络游戏还是很轻松,就算低画质下吃鸡也很流畅。CPU采用电脑是i5 3570四核处理器,配上8G的内存条和2G独显,游戏性能相当出色。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