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网购整机中的那些电商专供版你知道吗(电脑主机通常会使用杂牌二手)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03 09:48

很多装机小白准备组装电脑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配置的价格要比网上的整机还贵不少,那么整机网购为啥那么便宜呢?

不少网购的整机其中的主板/显卡或者电源等硬件,往往是无法单独搜索到的,一般是电商专供版本。那么电商专供版本和普通版本有何区别呢?整机烈士墙又是什么意思?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整机烈士墙是啥?网购整机中的那些电商专供版你知道吗?

 

为什么有些整机那么便宜?

电脑整机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一些人不懂装机不懂搭配的问题,对于不喜欢研究的人来说方便很多,但是商家为了利润,必须压低成本,同时也能有更好的价格优势,所以电脑主机通常会使用杂牌/二手或者电商专供版硬件,这种主机购买后就意味着上墙了。整机烈士墙就是买了整机后没多久就出问题,翻船的。

电商专供版是什么?

电商兴起后,厂家会专门为电商平台推出一些专供电商售卖的缩水产品,虽然和零售版本类似,但是型号后缀都有差异,而且用料做工不是一个档次,质量上往往不够好。很多人网购整机后,第一个更换的就是电源。

硬件缩水的整机

不少人买整机时也会看看配置,发现都是华硕/技嘉这种大牌的主板,就觉得没什么问题,有牌子肯定不会缩水,但真的是这样吗?很多电脑整机提供的华硕主板型号后缀是PIXIU/KYLIN/BASALT等,这些都是电商专供,用料不行做工不行,缩水严重,他们是没有零售包装的。

比如华硕B360M-KYLIN,无零售包装,如下图所示。

整机烈士墙是啥?网购整机中的那些电商专供版你知道吗?

 

我们来对比下零售产品,华硕TUF B360M-PLUS GAMING S主板,有零售包装,如下图所示。

整机烈士墙是啥?网购整机中的那些电商专供版你知道吗?

 

电商专供版本在接口和插槽上明显不足,而且电容和供电相数等也缩减了,能省则省,因此整机虽然可能采用一线品牌的硬件,但是价格却要比自己组装便宜很多。

至于CPU,整机CPU都是散片,虽然CPU都是货真价实,但是与盒装相比就差在售后上,不过对于CPU而言,售后这一问题倒不大,毕竟损坏概率太低了。另外显卡/散热器/内存/固态/电源等等都是杂牌或者小品牌产品,甚至电源功率都是刚刚够用。

总结

要买整机也不是不行,有良心的商家还是有的,但是对于小白来说不好分辨,非得买整机,那就直接买品牌货,虽然贵,但是售后有保障。如果只是普通卖家,建议大家不要考虑了。一分钱一分货是绝对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