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内核是什么意思(解密“内核”,和“cpu”关系)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58

天才疯子每天与你不见不散,带你装逼带你飞!

核心(Die)又称为内核,是CPU最重要的组成部分。CPU中心那块隆起的芯片就是核心,是由单晶硅以一定的生产工艺制造出来的。

CPU所有的计算、接受/存储命令、处理数据都由核心执行。各种CPU核心都具有固定的逻辑结构,一级缓存、二级缓存、执行单元、指令级单元和总线接口等逻辑单元都会有科学的布局。

为了便于CPU设计、生产、销售的管理,CPU制造商会对各种CPU核心给出相应的代号,这也就是所谓的CPU核心类型。

不同的CPU(不同系列或同一系列)都会有不同的核心类型(例如Pentium 4的Northwood,Willamette以及K6-2的CXT和K6-2+的ST-50等等),甚至同一种核心都会有不同版本的类型(例如Northwood核心就分为B0和C1等版本),核心版本的变更是为了修正上一版存在的一些错误,并提升一定的性能,而这些变化普通消费者是很少去注意的。

“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包括内核,功能库,用户界面三个主要部分。一个应用程序,主要运行的并不是依靠内核来运行,它主要是借助功能库提供程序功能函数支持,用户界面层提供显示和交互的功能函数支持,内核只是一个硬件驱动交互,任务分配,内存管理,IO 处理的最底层的支持”。

Android本来是基于Linux,但有人有不同观点!

“严格来说,Android并不是Linux的一个发行版。

为什么呢?因为Android的系统核心并不在Linux内核上。Android手机启动时,首先会启动一个极度精简的Linux内核,也就是boot.img。

这个内核几乎只干两件事:

1、加载ramdisk到根目录

2、执行init.rc通知android启动,也就是说,Linux内核和Android并不是一个整体,它们是可分的。”

大家应该有部分了解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