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鼠标垫什么材质好(电脑鼠标垫选购材质分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57

鼠标垫发展趋势迄今,材质上也拥有不一样的选择,在应用时的触感也都是有不一样的特性。今日大家就而言说不一样材质的鼠标垫分别拥有 哪些的优点和缺点吧。

一、布面硫化橡胶鼠标垫

布面硫化橡胶鼠标垫是现阶段更为流行的,由于其价格低,应用覆盖面广。布面硫化橡胶鼠标垫又分成细面条和粗面,触感也各有不同,细面条的表层更加光洁,移动较为畅顺,而粗面的则能提高电脑鼠标的精准定位工作能力。

优势:滑跑摩擦阻力适度,精准定位精准平稳,不易丢帧,方便使用,此外,布面针对鼠标脚贴的损坏也是最少的。

缺陷:要不是四周包缝得话,比较非常容易开边,也有一些便宜的布面硫化橡胶鼠标垫会选用再生橡胶制做,十分的不环境保护,并且还非常容易毁坏,精准定位不精确。

二、塑胶鼠标垫

塑胶鼠标垫是除开布面鼠标垫外,游戏玩家应用较多的一种。

优势:表层十分丝滑,操纵比较平稳,精准定位的精确度较高。

缺陷:很不耐磨损,坚信这些喜爱低鼠标速度大幅移动电脑鼠标的游戏玩家深有感触。

三、生成材质鼠标垫

选用生成材质的制做的鼠标垫,在触感上的主要表现比较优异,但生成材质的鼠标垫在价钱上也比别的材质的鼠标垫要高。

优势:触感好,在丝滑度层面也非常好,精准定位工作能力优异。

缺陷:耐磨损实际效果不大好。

四、金属材料鼠标垫

金属材料鼠标垫大部分是选用铝质,由于铝质的净重会更合适大伙儿应用。

优势:触感丝滑,应用电脑鼠标时十分的顺畅,磨擦声音小。

缺陷:不方便带上,价钱高,不宜一般群体。

五、夹层玻璃鼠标垫

由于如今流行的或是光电鼠标,对夹层玻璃鼠标垫而言不太友善,因此 夹层玻璃鼠标垫比较罕见,另一方面便是夹层玻璃鼠标垫价钱较高。

优势:特性上与金属材料鼠标垫类似,外型也比别的材质的鼠标垫要时尚潮流。

缺陷:非常容易摔碎,带上不方便,价钱较高。

看了以上内容后不知道大伙儿是不是早已清晰自身必须 的是哪一种鼠标垫呢,期待本文对您有协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