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西数紫盘和蓝盘的区别(西数蓝盘和紫盘速度测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50

平时 IT 工作中经常会接触到电脑硬盘,硬盘的选购可以说是一门较深的学问,选择的类型和用途相称才能做到事半功倍。我们经常听到蓝盘、黑盘、红盘、紫盘、金盘,不同的颜色硬盘到底什么意思?相互之间又有什么区别?

  首先,不同颜色的盘只是针对西部数据的硬盘产品,其它品牌如希捷并没有这样标识区分。其次,所谓的蓝盘、黑盘、红盘、紫盘、金盘是指的西部数据硬盘上贴的那张纸的颜色,不同颜色所代表着不同的特性。最后,西部数据的硬盘主要分为两类:消费级和企业级。我们所谈论的蓝盘、红盘等指的都是消费级硬盘,企业级硬盘有另外的标识:Xe、Re、Re+、Se等,这里不展开了。以下为各颜色硬盘的应用场景及相关区别。

绿盘

  存储型硬盘,存储空间大但价格偏低,磁盘转速低但配以较大的缓存,主要面向简单的大容量储存环境。已合并入Blue品牌中。

 

蓝盘

  主流产品,存储空间略低于 Green,但磁盘转速多在7200rpm与5400rpm,处于 Green 与 Black 之间的级别,多见于OEM组装主机。中规中矩,没有黑盘的高性能,广泛应用于消费级PC市场。

 

黑盘

  性能级硬盘,PCB与企业级相同,拥有较高的磁盘转速和使用寿命,面向高端的储存需求。高性能,大缓存,速度快是它的特点,主要面向于企业,吞吐量大的服务器、高性能计算应用等。

 

红盘

  NAS专用,5400rpm,24×7运作。主要针对NAS市场的硬盘,面向的是拥有1至5个硬盘位的家庭或小型企业NAS用户。功耗较低、噪音较小、能够适应长时间的连续工作,拥有特色技术NASware,这项技术让其兼容性更加出色,无论是针对NAS或是RAID都能够拥有突出的兼容性表现。

 

紫盘

  监控录影专用,支持32路影片流同时输入和16路影片流同时输出。它是专门面向视频监控应用的机械硬盘产品,能够7×24不间断运行,平均故障间隔时间100万小时,耐高温低耗低噪 。

 

金盘

  正常名称是Gold,即金盘,价格昂贵享有五年保固,WDGold 硬盘的工作负载容量远高于一般硬盘,采用多项技术,可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容量、功效和性能。专为大量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而设计,非常适合用于需要高度可靠存储设备并提供全天候支持的高可用性服务器和存储阵列,包括中小型企业服务器与存储、机架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集群等。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