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骁龙870和骁龙778g哪个好一点(骁龙778G和骁龙870差距)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18 10:15

决定一部手机性能实力是否强大,关键在于手机所搭载的处理器性能是否强大。提起中端手机芯片,相信很多人对骁龙778G印象深刻,这款芯片在性能实力上和骁龙8系列相比或许有些差距,但是在中端手机芯片领域还是有着很强的存在感的。

无论是千元机,还是3000元档的中端旗舰机,似乎都特别钟爱骁龙778G,像荣耀的70系列,虽然是荣耀最新的数字系列芯片,但是标准版的荣耀70依旧选择了骁龙778G芯片。甚至在骁龙8 Gen1发布之后,骁龙778G在中端手机市场上拥有着极高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骁龙778G口碑飙升的时候,正值骁龙888系列口碑崩坏,原因很简单,高通从骁龙888芯片开始交由三星独家代工,三星在屏幕等方面的实力确实强大,但是在芯片制造技术上还是比不上台积电的,所以骁龙888一上线便遭到很多用户的吐槽,反而是骁龙778G的口碑和销量一一路狂飙。

据悉,华为Mate 50系列中低配版的华为Mate 50E基本确定搭载骁龙778G 4G芯片,自从华为失去了麒麟芯片的优势之后,对于芯片的规划就显得特别小心,即便如此,华为针对Mate 50E还是为其搭载了骁龙778G 4G芯片,可见骁龙778G的实力不一般。

 

或许有很多用户对此会有一个疑惑:既然骁龙8系列芯片是从骁龙888芯片开始口碑崩坏的,那么为何华为Mate 50E不选择骁龙870,而是选择了版本更低的骁龙778G,难道骁龙778G是比骁龙870更好的选择吗?

如果单从性能实力上来分析的话,骁龙870绝对是要力压骁龙778G的,不管是从系统架构,还是从评测机构给出的数据来看,这一点都是毋庸置疑的。

 

从跑分数据来看,骁龙870在CPU单核得分为1034分,多核为3517分,而骁龙778G在CPU单核得分为784分,多核得分为2841分。整体来看,骁龙778G和骁龙870相比,CPU落后23%,GPU落后44%。

很明显,在绝对的性能实力上,骁龙778G的实力是远不如骁龙870的,在实际体验中主要表现为骁龙870手机的流畅度更高,帧率也更加稳定。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会那么多的手机厂商不选择骁龙870,反而选择了性能实力较弱的骁龙778G?

这就要提到功耗表现了。当骁龙778G达到了最高57帧时,功耗为2.4W,而骁龙870达到了100帧后,功耗也达到了5.7W。CPU单核功耗同样如此,骁龙778G单核跑分为28.9,功耗为1.6W,骁龙870单核跑分37.9,功耗为2.63W。

 

很明显,骁龙778G的功耗要比骁龙870低不少,所以在能效比上要比骁龙870更高。在骁龙8系列因为功耗过高导致机身发烫而饱受诟病的时候,很少有用户会说骁龙778G的功耗高,在大多数情况下,骁龙778G都要比骁龙870更加省电。

至于性能方面的差距,如果不是游戏对手机配置要求高,骁龙778G也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像运行王者荣耀这类轻度游戏还是没有压力的。

 

所以整体来说,骁龙778G确实是要比骁龙870更好的选择,不仅可以满足性能需求,而且功耗稳定。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