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天局原文在线阅读(关于小说天局的浅析)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5-26 11:12

黑方:棋痴-混沌合众位先贤

白方:天

 

《天局》作者 矫健

浑沌以漫野黑石为棋子,老天以漫天白雪为棋子,展开了一场极尽惨烈的围棋厮杀!天,荒古悠悠,亘古长存,非浑沌一人之力可敌!棋行第九十八手,浑沌略露败势!正此危机紧张时,历任先贤现,合浑沌之力与天斗与天争!然,个中艰辛惨烈非局中人难以领悟!故不足与众人道矣!

书中言围棋本质

局末,胜负皆在官子之争中,右下一劫!

围棋的阳刚之美

然:漫野荒山石以尽,亘古悠悠雪 未停!

已故先贤皆蹉惜,只留浑沌慰 此生!

浑沌

值此紧要关头,一袭黑袍,满头黑发的浑沌。为“此生”,绝“此生”!化身黑棋纵身跃入棋盘!仰天长啸,山野震荡!

 

终局:化身为棋,胜天半子!

详解如下:

以下仅个人理解,不足之处,还望海涵!

天,代表了不完善的,历史悠久的部分客观规律!浑沌,代表了不服命运者所发挥的主观能动性。历任先贤,代表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后所带来的助力!

随手拍

不服命运者(浑沌),想与天斗。有此心者方可行动。在与天斗的过程中,渐感力有不逮,开始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想找一群志同道合的“天争者”(历代先贤)。先出现的是浑沌的围棋启蒙者,讲究的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亲疏远近。(这部分志同道合者,是只有你迈出这一步才会有一段相互陪伴的旅行;如果你,驻足等待,即使遇见也不过命运中的匆匆过客!)最终,在尽力一系列绞尽脑汁,你死我活的斗争后,你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你们在向胜利的曙光阔步的艰难向前!路途中,你的志同道合者无不散尽光芒,发挥余热,助你奔向黎明的曙光!

然而,漫天大雪代表着无尽的困难险阻,漫野荒石代表着你披荆斩棘的工具,历代先贤终因力竭而倒在胜利的征途!届时,工具也尽皆用完,还剩下最后一缕黑暗遮挡在黎明的曙光前!你无可用之人,无可用之具!只剩下满腔的热血和不屈的意志!你只能化身斩破黎明前最后一缕黑暗的利刃!拔鞘出击!最终,你胜利了!

黎明的曙光照亮了这个不屈的战场!也照亮了你微笑的脸庞!面对着不屈的意志,天选择了退让!最终,你化身为棋,胜天半子!

最终也为后人谱写了一曲不朽的乐章!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