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三星为什么在中国消失了?除了手机爆炸,还逼中国人下跪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3-09-30 13:29

三星手机,江湖人送外号“机皇”。多次蝉联全球手机市场NO.1,一度也是国内手机市场的NO.1。

但这个大杀四方的三星,在悄然无声间却在中国逐渐消失了。在全球第一大手机消费市场,竟然不见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手机品牌的身影。

没有轰轰烈烈的退场仪式,也没有万众瞩目的退出声明。三星,到底怎么了?

历史突然穿过,现实就在眼前,或许人们总是会一阵恍惚。

三星在中国曾经有很火的广告歌,手机一机难求的盛况似乎近在眼前,但几乎一夜之间消失了。

为什么三星会从中国消失?是三星抛弃了中国?还是中国抛弃了三星?

2016年8月24日,韩国知名手机论坛上发布了一组三星手机爆炸的图片。

这仅是一个开始。8月最后的一星期简直像是三星手机的受难日,全球各地发生了三十五起三星note7手机爆炸事件。

在中国消费者漫天的质疑声中,三星官方依旧我行我素。坚持于9月1日当天,在中国发布了三星note7。

结果转头到9月2日,三星被迫在全球召回已销售的250万部note7——却不包括中国市场。

对此三星一再声称国版的note7手机使用的是不同厂商的电池。没有问题,所以不用更换。

“三星会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言之凿凿,犹然在耳。

三星的装腔作势引爆了中国民众的怒火,被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三星依然坚持己见,只在9月14日象征性召回了1858部手机。

后来人们才发现这些召回的手机属于所谓“体验机”,和9月1日正式发售的国行note7根本不一样。

4天后的9月18日,中国国内终于出现了第一例三星手机爆炸事件。

铁一般的事实摆在面前,三星当局依然不肯承认自己的质量问题,他们强行派人收走了当事人的手机。

在经过“调查研究”之后得到一个神奇结论:三星手机没有问题,是用户自己把手机放到了微波炉里。

当时韩国媒体大肆报道了这个新闻,诸多韩国网友纷纷指责中国人恶意碰瓷——抛开事实不谈,你们中国人一点错都没有吗?

直到中国国内连续发生了7起三星note7爆炸事件,纵是三星的厚脸皮也担负不住,无奈地承认自己的手机电池确实有问题。

当年10月11日,三星官方宣布召回所有在中国市场出售的note7手机,并宣布该型号手机永久停产。

你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不,三星在中国的表演才刚刚开始。

犯了错,自然要向消费者道歉。很多人以为三星是因为没有道歉才导致口碑下滑,其实不然。

事实上,三星真的道歉了。只是道歉方式令人作呕。

在10月29日,在石家庄的三星中国订货会上,不甘心道歉的三星高管竟然强迫中国员工集体下跪道歉,并把不愿意下跪的中国员工强行按下去。

让中国人替他们的错误道歉,这种做法彻底引起了中国人的反感,三星多年来积攒的口碑也在那次事件后迅速崩塌。

即便他们后来把手机统统换成了用火烧都不会爆炸凝胶电池,也再也没能挽回中国人的心。

但三星失去中国市场,仅仅是因为它的双标行为吗?

2016年的那一年发生了什么?是中美的南海较量,美国仓皇逃窜。

以及小米、华为、OPPO、VIVO等国产手机的强势崛起。在那之前,中国品牌的手机,被统一归类于山寨机。

在2013年,三星达到了自己在中国市场上的巅峰,牢牢的占据了市场第一。当时中国每卖出3部手机,就有一部是三星。

但2014年小米横空出世,一机难求,性比价号称全球第一,无数人熬夜蹲点,一出货就瞬间秒光。

6080万部的销量,彻底干翻了三星。随后迎来了中国手机的黄金时期,三星份额被不断蚕食。

在国产手机崛起的背后,一边是中国民众收入的普遍提高,对智能手机产生了购买需求。

一边则是中国的制造业水平的质变,工业园里人声鼎沸,盛况空前。

那个事实真正的显现在我们面前:中国正在崛起。

击垮三星、索尼、LG、HTC、摩托罗拉?远远不够。站稳脚跟后,中国手机一度冲出国门。

2018年,华为在欧洲很多国家都做到了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同年,小米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第一名。OPPO和VIVO也在东南亚国家闯出了一片天地。

到了2019年的时候,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已经到了第二名的位置,距离第一名的三星只有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随后,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