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空调5级能效很费电吗(实测1小时耗电量)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2:18

第一次见到5级能效的电器彻底惊呆了,在广东租房遇到了5级能效的旧空调,当时感觉实现空调自由已经与我无缘了。近两周,广东已经彻底进入夏天模式,目前每天的最高温度已达到35℃,晚上睡觉不开空调太难受了,但开空调又感觉太耗电,每度1.5元的电费太让人心疼了(房东连电费都不放过,还有比这更高的租房电费吗?)。

5级能效的旧空调+1.5元电费,实测1小时耗电量,能实现空调自由吗

5级能效的海尔空调

房间里是一台非常老旧的海尔空调,应该有十多年了,上面显示输入功率900瓦,制冷量2500瓦,看起来不算费电。前段时间晚上开了几次,电费猛涨,今天就实际测试一下这台5级能效的空调开机一小时的真实用电量。

首先在开空调前关掉其他用电器,仅留一台15瓦的电灯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工作(忽略不计),此时的电表读数为3667.6千瓦时,具体如下图所示:

5级能效的旧空调+1.5元电费,实测1小时耗电量,能实现空调自由吗

开启空调前电表显示参数

一空调开启后一小时,电表度数变成3668.7度。也就是开空调1小时用电量为1.1度电,而且感觉制冷效果并没有非常明显。按照每度电1.5元,每天晚上开12个小时计算的话,每晚开空调的成本接近20块钱,还是蛮贵的。如果不是特别热,还是吹风扇比较有性价比吧。

5级能效的旧空调+1.5元电费,实测1小时耗电量,能实现空调自由吗

一小时后

这个是十几年前5级能效的旧空调,是比较费电;近几年的新空调可能比较节能很多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