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提高家里wifi信号强度(增强wifi信号小技巧)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4-04 21:01

如今家家户户的弱电箱里,路由器是必不可少的设备,而路由器的信号问题,则成为大家最在乎的东西。

 

此前我也给大家介绍了各种提升信号的方法,随着我不断深入的学习,今天继续给大家科普一个可以增强无线路由器信号的方法。

那就是开启路由器的WDS,通过WDS无线模式来扩展无线信号的覆盖范围,从而达到增强信号强度的效果。

那什么是WDS呢?WDS的英文全称为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即无线分布式系统。

其实就是充当无线网络的中继器使用,通过开启路由器上的WDS功能来扩展无线信号。

它的原理就可以让无线AP或者无线路由器之间通过无线的方式进行中继桥接,而且在这过程中不影响其设备的覆盖效果。

 

首先我们要准备两台路由器,以下分为路由器1跟路由器2。

路由器1:

第一步:登录路由器背部的管理IP地址,进入管理界面。

第二步:在无线设置里将SSID、信道、加密类型、密码的设置记住

第三步:进入DHCP菜单,将DHCP关闭,保存设置并重启路由器。

 

路由器2

第一步:同样登录路由器的管理IP地址,进入管理界面。

第二步:进入无线设置,将所有设置与路由器1同步。

第三步:检查两部路由器的所有设置是否一致,最后打开WDS。

第四步:找到无线桥接功能,开始设置。

第五步:找到并选择路由器1的名称,选择后将自动导入SSID和BSSID。如果找不到可以扫描附近信号。

第六步:输入路由器1的无线密码,进行路由器的连接。

完成后则可以扩大家里的无线信号,合理分布两台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实现无线信号的全屋覆盖。

干货科普不易,麻烦各位关注、点赞、转发给我点动力持续输出干货内容!

如果你有任何路由器相关问题或WIFI领域的问题都可以私信问我,很乐意将自己所学知识分享给大家,也可以一起探讨更深奥的WIFI问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