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买12g运存后悔了(后悔的原因竟然是这些)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2:46

对于安卓手机而言,运存越大理论上运行速度越流畅,因此很多朋友买手机会考虑选择12GB、16GB运存,但同时也有一些朋友觉得自己不玩游戏,选择6GB运存也足够了,如果你抱有这样的想法要谨慎了,因为选错了不仅要多花钱,还要遭遇极差的使用体验。

换手机我不推荐6GB和12GB运存,主观原因有3点,懂得都懂

 

一、不推荐6GB运存,刚买来很流畅,差不多半年后会越来越卡

笔者在2020年购入了一款6GB运存手机,了解手机行业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两年安卓手机如果起步运存还停留在6GB,基本上都是千元机或者次旗舰了,这些手机不仅运存低,在处理器、运存规格、存储规格也都相对较低,因此我在使用了半年之后软件打开速度越来越慢,卡顿越来越频繁。

换手机我不推荐6GB和12GB运存,主观原因有3点,懂得都懂

 

另外,刚买来时开机还剩余3.5GB运存可用,结果半年之后只剩下2GB了,平时玩个大型游戏加载都要半天,最终无法忍受把这款手机卖掉了。

二、不推荐12GB运存,大运存理论体验更好,但其实会造成资源浪费

12GB运存可以在后台运行的程序会比6GB、8GB要更多,理论体验更出色,但其实大家抱有这种想法完全错误了,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12GB运存只会造成资源浪费,可能从买来到最终淘汰掉,都没有运行满过12GB运存。

换手机我不推荐6GB和12GB运存,主观原因有3点,懂得都懂

 

仔细分析一下大家就懂了,常人使用手机一般都是运行一个游戏,运存占用大概在1.5GB左右,后台常驻的两到三款App运存占用大概在1GB左右,此时如果购买12GB运存的手机,势必会造成资源浪费。

三、8GB运存足够使用,价格更便宜

结合上述两点大家应该很清楚了,6GB运存不够用,12GB运存会造成资源浪费,因此8GB足够使用了,但如果你想买12GB运存的手机,基本上都要跟着一起买256GB存储,换言之大部分手机都是12GB+256GB组合,没有12GB+128GB组合,本身12GB运存就已经造成资源浪费了,256GB存储自己根本用不到,而且相比于8G+128G组合差价很大。

换手机我不推荐6GB和12GB运存,主观原因有3点,懂得都懂

 

写在最后

6GB运存大小,主要都是中低端机型在用,12GB运存会造成资源浪费,而且要跟随256GB存储一起买,让购机成本进一步增加,所以就目前来看选择8G+128G存储组合最为合适。

当然笔者分析的只是大多数用户的购机需求,对于一些小众用户,可能12GB+256GB更合适,所以具体如何选择还是要看自身使用需求。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