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开学季购机不纠结 这款效率提升工具不容错过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4-03-29 01:39

三月,作为一年中生机盎然的季节,既是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时候,也是莘莘学子迎来新学期的日子。而随着年级和专业课程的深入,可能要学习设计、工程或科学计算等领域的专业软件,因此笔记本电脑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尤其是今年兴起的AIPC,在应用体验和效率的双重提升下,将成为学生群体学习和创作的趁手工具。

在去年,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无疑是火遍了整年的前沿话题,为诸多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和创新。从技术角度看,传统的AI应用是接入云端大模型来实现,而AIPC则内嵌个人大模型,拥有个性化本地知识库和开放的AI应用生态,并能运用自然语言交互,同时还拥有设备级个人数据和隐私安全保护,例如联想全新的小新Pro14 AI超能本。

但并不是所有的笔记本都叫AI PC,因为运行本地模型需要NPU(即Neural Processing Unit,神经处理单元)的支持,它是专门设计用于加速和优化人工神经网络计算的微处理器芯片,高效执行机器学习任务,这在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以及其他各种人工智能应用中至关重要,这也是运行本地模型的关键所在。

作为首批上市的AI PC,全新的小新Pro14 AI超能本搭载了英特尔酷睿Ultra5-125 H/酷睿Ultra9-185H处理器,采用全新的Intel4工艺制程,将CPU、GPU和NPU三大AI引擎整合成本地混合AI算力,搭配最高32GB LPDDR5x 7467 MHz超高频内存和1TB PCIe4.0高速大容量固态硬盘,让各类人工智能任务和深度学习如虎添翼。

除此之外,酷睿Ultra移动处理器还搭载全新一代的Arc核显,采用Xe LPG架构,最多配备8个Xe图形处理核心,并支持DX12 Ultimate特性,相比上代的锐炬核显性能大幅提升,可满足更复杂的游戏和专业图形处理需求。

除了AI加持,全新的小新Pro14 AI超能本的屏幕也非常出色,最高可选配14寸SSR OLED超好屏,拥有2.8K分辨率和100%DCI-P3高色域,画面如照片一般细腻艳丽,0.2ms极速响应和最高120Hz高刷新率,窗口拖动操作顺滑跟手无延迟,500尼特峰值亮度+HDR让画面更加真实和层次分明,并满足各种室外场景的使用需求。

除此之外,全新的小新Pro14 AI超能本还延续了小新系列产品的潮流设计,三面采用联想自研丝绸铝金属材质,机身薄至15.9mm,轻约1.46kg,便携性非常出色。扩展性方面,满血雷电4+全功能Type-C+双USB3.2-A+HDMI+SD读卡器的接口组合堪称大满贯,连接设备无需再做选择题;续航方面,内置的84Wh超大容量电池,全天使用无压力。

焕新升级的小新Pro14 AI超能本不仅为用户带来更为安全和和个性化的AI应用体验,超轻薄的便携体验和强大的续航能力,能让学生群体无忧穿行于宿舍和图书馆之间,随时随地开启更加智能的学习和创作。目前小新Pro14 AI超能本在联想京东官方旗舰店热销中,起售价仅为5999元,可以说性价比非常出色。

除此之外,联想还联合文心一言上线了“新学期新人设新装备”活动,不管你开学立了什么新人设,这里都能找到你的专属装备,购机低至五折,还有AI PC免单、文心一言VIP月卡等超多福利,购买小新显示器、小新PC全系、小新打印机和小新平板还能获赠笔记本支架。现在就登录文心一言,和联想装备共同解锁AI新学期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