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频繁整理碎片有“后遗症” u深度妙手回春修复坏道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4-03-29 05:15

定期整理碎片能够提高硬盘效率,不过如果清理过于频繁则会引起坏道。遇到这种情况,不妨选择u深度u盘启动盘,它可以“妙手回春”修复坏道。

许多网友都有整理磁盘碎片的习惯,以便腾出更多空间提高硬盘效率。可大家知道吗?整理碎片太频繁也会有“后遗症”哦!因为在整理的过程中需要经常访问硬盘,久而久之,硬盘可能就会出现坏道!

坏道是个很常见的电脑故障,除了上面提到的原因,硬盘质量、老化、内存不足、温度过高都有可能引起坏道。如果电脑表现出异常状况,如发出怪声、读取文件出错、无法执行格式化、开机自动运行scandisk扫描磁盘错误等等,预示着硬盘或许出现坏道了。由于硬盘是存储数据的主要载体,因此坏道会导致数据丢失,这需要引起重视。

出现坏道怎么修复呢?这是不少网友都有的疑问,从笔者的经验来说,倾向于借助实用性强、多功能的u盘启动盘,像老毛桃、大白菜、u深度都是备受好评的u盘“神器”,这些产品pe内核系统中都添加了专门的坏道修复工具,可以“妙手回春”修复坏道,整体效果还不错!

接下来我就简要地将u深度u盘启动盘diskgenius分区工具坏道检测与修复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1、开机从u盘启动,然后进入win8pe系统,双击运行桌面上的diskgenius,点击硬盘下拉菜单中的“坏道检测与修复”。

2、选择目标硬盘开始检测。

3、检测完成后,尝试修复,需要注意的是,若硬盘中还有其他重要文件请提前做好备份。

4、修复成功后,工具会弹出提示。

总体而言,这种方法操作指示明晰、修复效果理想,即使是电脑小白实践起来也没有难度。因此有需要的网友可以拿去。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