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dows恢复密钥是什么意思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4-03-29 18:30

Windows恢复密钥是指用于恢复加密的Windows系统或文件的密钥。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忘记了BitLocker加密的驱动器的解锁密码或丢失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产品密钥,需要使用恢复密钥来解锁或恢复访问。恢复密钥是一个特殊的代码或文件,可以用于解密加密的数据或重新激活Windows系统。恢复密钥通常是在创建加密的驱动器或安装Windows系统时生成的,并且应该妥善保存以备不时之需。

电脑恢复密钥忘了怎么找回?

1、查找BitLocker恢复密钥:如果在打开BitLocker加密驱动器时,您曾将恢复密钥保存在其他位置或设备,可以尝试在这些位置或设备中查找。如未找到,继续下一步操作。

2.、通过Microsoft账户找回恢复密钥:如果您使用了Microsoft账户登录操作系统并且已连接到互联网,可以尝试使用Microsoft账户找回BitLocker恢复密钥。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