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国家已规划福州至台北交通建设,跨台海大桥何时通?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24 15:43
大陆在统一问题上愿意等?国台办回应##国台办回应福建规划提到台海通道项目#前阵子中美元首领导人视频会晤时,中方强调有耐心实现完全统一,但如果“台独”突破红线,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这一表述引发国内外强烈关注,很显然,这是大陆方对“台独”发出的重大警告,我们不会放弃非和平选项。

但是也有观点以为,“有耐心”意味着大陆在统一问题上愿意等。这一观点错误判断了中华儿女对国家和民族统一的坚定信念。11月24日,有记者提问,“有耐心”是否意味着大陆在统一问题上愿意等,而又如何界定“突破红线”的具体行为,国台办方面对此做出了回应。

跨台海大桥何时通?国台办回应:已经在建了,将从福州直通台北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解决台湾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这一历史任务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大陆有耐心、愿意以最大诚意争取和平统一,但是当下“台独”分裂势力“倚美谋独”、“修宪谋独”,在分裂道路上越走越远。朱凤莲强调,如果分裂势力突破红线,将采取断然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跨台海大桥何时通?国台办回应:已经在建了,将从福州直通台北

朱凤莲强调,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不排除采取非和平方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国家分裂法》中已经明确规定了哪几种情形会这样做。

经查,《反国家分裂法》中指出,这三种情形,将采取非和平方式以及其他必要举措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

跨台海大桥何时通?国台办回应:已经在建了,将从福州直通台北

国台办方面的这番话,看不懂的人以为是在打太极,其实什么都说了。中国大陆的综合实力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不怒自威的效果。大陆方面愿意争取和平统一,绝对不意味着我们愿意一直拖下去,国台办也早就强调过,台湾问题会在这一代解决,不会留给下一代。

应该认识到,在近期台湾问题上,大陆的处理态度已经升级。比如对于立陶宛,大陆宣布与其降低外交等级;东部战区在台海的演练活动,从联合训练变成了联合警巡;前两天美舰又过台海,解放军方面的表述是“全程抵近跟监警戒”,意思就是全程抵近跟踪、监视和警戒。

这些都意味着,在“台独”分裂势力挑衅日益升级的时候,大陆方面的应对态度也在对应升级。这符合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提,也同样符合不放弃武力的底线。

跨台海大桥何时通?国台办回应:已经在建了,将从福州直通台北

在11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国台办还对“台海通道”项目做出了回应。两岸同胞尤其是大陆人对于跨台海大桥十分关注,都很关心何时能够建成通车。

发言人朱凤莲则表示,当前两岸交通基础设施相关工作已经在规划和推动,其中大陆这边已经在建了,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已经实现公路铁路全贯通。

同时,福建省已经完成与金门、马祖通桥的初步技术方案,这条线路未来将从福州直通台北!

跨台海大桥何时通?国台办回应:已经在建了,将从福州直通台北

从地图上看,福州与台北的直线距离约250千米,如果跨台海大桥按照平台海峡公铁大桥一样,设计速度为200千米每小时,基本上75分钟就能从福州到台北了。

这对于统一后的两岸经济规划意义重大,这同时也说明,中国统一的脚步已经近了,我们已经在规划统一,如何更快的将台湾地区融入到整个经济圈当中来。这就好比历史潮流一般,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无论是台当局还是“以台制华”的美国,要阻挡中国统一就好比是螳臂当车、以卵击石,只会被碾得粉碎!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