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2020和2021年高端旗舰手机市场智能手机销量份额占比

 人阅读 | 作者小波 | 时间:2022-04-06 10:46

前言:我们发现国内手机市场,现在开始走起了高端路线,并且很多的国产高端旗舰手机都不断的去推出。但是,我们发现这些国内手机市场的高端旗舰手机,它们的销量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具有极强的用户群体。难道是因为我们国内用户小气导致的吗?或者是我们买不起吗?我们今天就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一个详细的探讨。

高端旗舰市场,国内手机市场份额低

在2020年和2021年,全球售价大于400美元,智能手机销量份额中,苹果手机,三星手机依然排名靠前,特别是苹果手机,几乎占据了超过了一大半的市场份额。

不买国产高端手机,真的是因为我们小气,或者我们买不起?

 

不买国产高端手机,真的是因为我们小气,或者我们买不起?

 

特别在2021年全球售价,高于400美元的智能手机中,苹果手机占据60%的市场。而我们看到国产的手机,除了华为依然能够在全球手机市场中排名第三,其他的国产高端手机的销量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虽然说国产四大品牌依然在,这样的统计之中,但是整体的销量表现并不像大家想象那么高。

高端市场难在哪?

我们不建议要问,是因为国内手机用户对于高端手机市场需求过低,还是因为我们太小气,或者我们买不起。

既然国内的手机市场中,你会发现在2021年,中国国内手机市场销量第四季度的销量冠军是苹果。这就可以看出,国内手机用户,购买高端手机的需求依然相对较高。随着我们国家的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购买高端旗舰手机已经是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国产手机在高端旗舰上,确实和苹果三星,有一定的差异,这种差异到底来自哪里?

不买国产高端手机,真的是因为我们小气,或者我们买不起?

 

国产手机都在不断的走高端路线,并且在2020年和2021年的高端旗舰手机,频繁的发布。而用户对于国产高端手机的认同度并没有达到我们所需要达到的境地,我觉得是有几个理由。

1.国产高端旗舰手机在价格上有所提升,让消费者,不能够迅速接受,或者说国产手机品牌走高端路线,还是承受着消费者对于他们的不信任,或者是不认同。

2.国产高端旗舰手机在大多数人看来只是在硬件上面的堆积,然后在价格上的提升,并没有一些创新的技术在其中,这就是很多用户在购买国产高端手机时所担忧的地方。对于有些消费者来说,购买高端手机要的是它所具备的创新能力,以及它本身所有的技术优势,而不是一味的,硬件的堆积。

不买国产高端手机,真的是因为我们小气,或者我们买不起?

 

3.国际品牌本身的优势不仅在于他们本身所拥有的硬件优势,也在于他们独有的品牌优势,特别像苹果手机,它所拥有的品牌溢价能够让它的价格居高不下,而苹果手机它的品牌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同,这方面是国产高端旗舰手机所不具备的。

在面对华为所受到压力之后,国产高端手机不断的进行竞争,各个手机厂商都想进入到高端行业。但是面对着消费者对于高端手机市场认同感的问题,国产高端手机,依然存在着品牌定位问题,以及消费者如何去接受国产高端手机的问题。

不买国产高端手机,真的是因为我们小气,或者我们买不起?

 

如何让国产高端手机能够真正的进入到消费者的心目中?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不像性价比手机在价格上有优势,在性能上面表现的相对突出,能够让用户愿意去买账。高端旗舰手机它就应该拥有着高端旗舰手机的技术,品牌优势以及性能特性,而这方面国产高端手机不能够仅仅依靠硬件的推叠,设计的提升来提升用户对于它的认同。

技术创新能力,系统创造优势,品牌才能够真正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所以,高端旗舰手机之路,国产手机任重而道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