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电脑为什么用着用着就会出现硬件故障呢(跟“它”有关)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09 23:07

笔记本电脑为什么用着用着就会出现硬件故障呢?其实每台笔记本电脑在出厂时都经过一系列严格检验,正常一台笔记本电脑在8年内是不会出现硬件故障问题,但生活中很少有人使用笔记本电脑在8年内不修硬件,台式电脑的硬件综合故障率都远低于笔记本电脑,所以市面上专业维修笔记本电脑的维修店很多,维修台式电脑主板几乎没有。笔记本电脑容易出现硬件故障的原因大多都是“温度”惹的祸,由于笔记本电脑体积较小,密封性相对不错,所以笔记本电脑的散热性能及效果不如台式电脑,但在生活中很多人只会使用电脑而没有过多关注过笔记本电脑的温度问题,高温环境是笔记本电脑致命“杀手”,这里的高温环境包括电脑内的温度和(或)电脑外的温度

笔记本电脑硬件出现故障大多都跟“它”有关,请记住要关注它

笔记本电脑内部硬件构成

笔记本电脑的详细散热原理分解

笔记本电脑的散热系统是由散热器(风扇)导热铜管总成两部分构成,CPU芯片和(或)显卡芯片上涂有一层学名为导热硅脂(硅胶)的物质,也可以把硅脂或硅胶属性归纳于散热系统里,当电脑芯片运行产生了大量的热时,热量会通过硅脂或硅胶传递给散热铜管总成,此时散热铜管会发热,散热器(风扇)就开始给铜管总成降温了,通过空气循环和流通,把芯片产生的热量通过铜管总成上的滤网口送出去。说到这里我们大家应该知道笔记本电脑散热系统的重要性了吧,使用电脑时要经常关注一下电脑温度,定期保养电脑,有三个重点:

1、及时更换失效的硅脂或硅胶(玩大型游戏一般半年更换一次)。

2、注意散热铜管总成上空气循环流通的滤网口是否被灰尘堵住,保持畅通,另外,拆机时请勿把铜管拉变形或拉断裂。

3、注意散热器(风扇)的工作状态,风扇转动速度不够或转动困难时需要及时更换,灰尘堆积会导致风扇转速不够,降低风扇使用寿命。

笔记本电脑硬件出现故障大多都跟“它”有关,请记住要关注它

笔记本电脑内堆积的灰尘太多,风扇转速不够

电脑温度过高对电脑的影响与危害

如果散热器不能及时给芯片降温,那CPU和GPU以及桥芯片的温度就会急速上升,CPU是电脑的核心,既是运算核心又是控制核心,CPU为了自保就会主动降低自身的运行频率来达到降温的效果,CPU的主频越高,那电脑的性能就越好,运算速度也就越快,可CPU的主频降低了,那电脑性能也就差到了极点,此时如果再增加电脑的负荷,例如直接打开游戏,那CPU的温度会继续持续上升,结果只能被迫发送蓝盘或自动关机的指令了。所以说,笔记本电脑温度过高直接会降低电脑性能,严重时,电脑会直接蓝盘或自动关机

由于电脑持续高温,电脑主板上各芯片和电容硬件等属性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局部硬件压力变大,增加硬件的老化,此时,任何一个硬件都可能会随时“罢工”,如果运气不好的话,CPU会“烧”坏,显卡会出现虚焊故障,各硬件电流电压絮乱后会导致电路故障

笔记本电脑硬件出现故障大多都跟“它”有关,请记住要关注它

笔记本电脑散热器(风扇)

很多人都没有保养电脑的意思,电脑温度也容易被人疏忽,想要笔记本电脑使用时间长一点,请时刻关注它的温度,三分使用七分保养,别在电脑硬件坏了后再后悔,纯干货,不接受任何恶意评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