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何联想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近期持续跳水?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20 15:27

联想笔记本电脑在双十一过后,价格不升反降,部分甚至跌破首发价,是比较意外的,猜测有以下几个原因。

1、清商品库存,搭载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的游戏本,在2022年2、3月份就会发布上市,且处理器性能提升较大,再不降价促销,到时候多余库存就砸手里。

2、联想产品供应大幅改善,产能提升,可以将价格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这其中可能还得感谢司马南的一个视频,撬动了笔记本电脑的价格波动。

3、黄牛囤货绷不住了,眼看价格无法一直保持上涨,赶紧甩手出货。国内也开始严厉打击挖矿,海鲜市场女生自用的RTX 3060游戏本流通多了起来。

这次等等党赢了。2022年上半年笔记本电脑入手最好时机是新品首发价和618,其它时间段会比较贵。

不着急入手笔记本电脑的,建议等到2022年的2、3月份,会有一批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的笔记本上市,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采用大小核架构,提升了多核性能表现。

一、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

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分为三个系列,“H”系列搭载在游戏本上,比如i5-12500H处理器,4小核+8大核的架构,12核16线程,将会给入门游戏本使用。

新命名“P”系列,将会给轻薄本使用,“M”系列则是用在二合一便携本上。

如何评价联想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近期持续跳水?

二、AMD锐龙6000系处理器

AMD锐龙6000系主要更新方向是核显性能,采用RDNA2架构,核显性能可超过独显MX 450。处理器架构将升级为Zen3+,Zen4架构预计是2022年下半年推出。

明年AMD处理器面对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胜算不大,核显性能方面会有一点优势,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核显性能未提升,依旧最高是96EU,和上代一样。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