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thinkpad x301笔记本(一款经典之作,性能超级棒)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4-23 16:37

ThinkPad一直以来都是职场精英的标配工具,永远不变的经典黑色、小红点等可以说是引领着一个时代的笔记本发展潮流,如今,ThinkPad已经迎来了25周年,对于久经职场的人士来说,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件称手的工具,更是一个靠谱的伙伴,相信很多职场人都它有着很深厚的情感。

可惜现在的Thinkpad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一份不将就,如今无论是设计还是质量上都有不少让人诟病的地方,但经典的机型还是不少,所以既然是25周年,那么我们挑选的机器除了能尽量拥有经典的设计元素外,情怀也自然不能少。

致敬经典 爆新成色ThinkPad X301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联想发售于2010年的旗舰机型X301,这是联想接手ThinkPad后开发的第二款高端机型,第一款是X300,当年的竞争对手可是苹果的Mac air。

不变的经典的外观,黑色造型,散发出一种成熟男士的沉稳气质,现在看来依然不会过时,外壳使用的是加固碳纤维和玻璃纤维材质,整机表面都覆盖了类肤质感的材料,不仅吸汗、防滑,还能有效防指纹,这也是成为不少人喜爱ThinkPad一个原因。

致敬经典 爆新成色ThinkPad X301

经典的七排键盘,键盘手感自然是没的说,尤其是我们手中的这台,别说出现打油了。就连使用痕迹都几乎没有。小红点和指纹识别就不多说了,如果没有它还能叫ThinkPad吗?

致敬经典 爆新成色ThinkPad X301

ThinkVantage键,用户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即可经由Access ThinkPad获得在线支持和系统帮助,这也是经典ThinkPad的特征之一,如今也很少能见到这种设计了。

再就是转轴,ThinkPad的转轴手感绝对是顶级的,阻尼感适中,开启时能感觉到一体性以及稳定性都非常不错,单手开盖什么的更不再话下。

ThinkPad笔记本经典的ThinkLight键盘灯可以在夜晚也能看清键盘,而且键盘灯功耗非常小,并不会对续航产生什么影响。

致敬经典 爆新成色ThinkPad X301

配备的是80G的1.8寸的ssd,这种类型的硬盘只有东芝和三星生产,而且已经停产很久了,要升级的话也只能淘二手了,不过它是可以通过转接卡使用msata固态硬盘的哟。

ThinkPad X301的扩展接口主要都在左侧和背部,这样使用鼠标时就不会被烦人的线材给遮挡住了,左侧仅设计了2个USB和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右侧则是光驱以及安全锁。

致敬经典 爆新成色ThinkPad X301

而背部依次为电源接口、VGA输出、网线接口、DP接口和无线网开关以及一个USB接口。

ThinkPad X301在当年虽然是旗舰机,但到现在来看CPU性能确是有点过时了,平时办公看看本地视频够用了,尤其是双扬声器放置在B面的设计,在床上煲剧也不会遮挡住扬声器。不过如果是在线看1080P视频的话还是会有些吃力。

致敬经典 爆新成色ThinkPad X301

再就是屏幕,这块屏幕我敢保证一定是原装屏幕,因为即使是第三方的屏幕,素质也很难找到比这块原装屏幕更差的了。虽然是1440×900高分屏,不过TN材质似的这块屏幕无论是可视角度还是色域表现都比较差,边缘漏光也比较严重,导致在那时许多玩家都会更换1280×800的asff屏幕。所以这也是这款经典旗舰不太完美的地方吧。

不过即使有不完美的地方,但ThinkPad X301依然是一款经典之作,ThinkPad的经典设计在它身上都能看到,同时它也比IBM时代的ThinkPad在性能上也好上不少,更难得可贵。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