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华硕好还是惠普好(多方面对比教你怎么选)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4-11 16:27

最近笔记本市场热度不低,一来年底很多人也有了换新平台的打算,二来Windows 11登场,很多老电脑并不支持。那么,如果是考虑5000元左右的笔记本,有哪些选择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华为惠普华硕联想几家的产品各有什么特色。

先看看华为,华为目前笔记本着重商务气质,并且供货逐渐充足。

5000元笔记本大战,华为惠普华硕联想各有特色,该怎么选?

 

华为MateBook D 14 2021款目前售价4999元,采用了i5-1135G7处理器,15W功耗,4核心8线程,基础频率2.4GHz,加速频率4.2GHz。此外是16GB DDR4 3200MHz内存,512GB SSD。屏幕是14英寸IPS屏,100% sRGB色域,DC调光无频闪。

支持多屏协同,可以将华为手机屏幕投射到笔记本上,实现信息同步,数据传输。其接口齐全,电池容量56Wh,重量1.38kg。

总的来说,华为的品质和做工还是让人放心的,尤其是你有华为手机的话,联动会有更大惊喜。

再看看惠普,惠普的AMD机型性价比十足,性能彪悍。

5000元笔记本大战,华为惠普华硕联想各有特色,该怎么选?

 

惠普战66四代 锐龙版目前售价5199元,之后价格可能还会上调。

其配置了R7-5800U处理器,ZEN 3架构,8核心16线程,带有AMD集成显卡,16GB DDR4 3200MHz内存,512GB SSD。

屏幕为14英寸,100% sRGB高色域,400nit亮度,并且最低功耗仅1W,可以续航更长时间。接口全面,有USB-C 3.1 Gen 2接口,45Wh电池,65W Type-C 适配器,重量1.38kg。

这款是双内存插槽,方便升级,但16GB其实也够用了,性能上也是这几款中最强的。

接下来看看华硕的笔记本电脑,配有强大的OLED屏幕。

5000元笔记本大战,华为惠普华硕联想各有特色,该怎么选?

 

华硕无畏15 OLED轻薄商务本售价4999元,最低还有可能再降300元,实现更超值价格。

华硕无畏15采用了AMD R7 5700U,8核心,8线程,ZEN 2架构,性能仅次于5800U。同时可以实现28W性能释放,达到更强效果。此外是16GB DDR4 3200MHz内存,512GB SSD。

屏幕为15.6英寸OLED,1920×1080分辨率,新一代E4发光材质,10bit色深,100% DCI-P3色域,0.2ms响应时间,600nit峰值亮度。经过了低蓝光认证,潘通色彩认证,TureBlack认证。接口丰富,有42Wh电池,重量1.5Kg。

是的,这款15.6英寸本,重量也仅仅为1.5Kg,加上华丽的屏幕,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最后看看联想,联想小新Air14轻薄本售价4999元。

5000元笔记本大战,华为惠普华硕联想各有特色,该怎么选?

 

这款笔记本采用了i5-1155G7处理器,4核心,8线程,基础频率2.5GHz,加速频率4.5GHz,也支持28W性能释放。16GB内存,512GB SSD。

屏幕为14.0英寸IPS屏幕,高色域,300nit亮度,支持DC调光。56.5Wh电池,续航更长,1.38kg重量。

这款笔记本配置不错,续航更长,联想给用户配置了更大的电池。

总的来说,华为笔记本的扩展性最强,惠普的性能最强,华硕的屏幕最华丽,联想的电池更大。没有完美的机型,各有各的特色,换成你,你会如何选择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