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笔记本哪个型号是超薄的(M2 MacBook Air 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8 15:28

配备 M2 芯片的全新 MacBook Air 现已上架开售,对于果粉来说激动不已。2022款 M2 MacBook Air 比上一代机型有了很大的进步,上一代机型虽然拥有第一代 Apple Silicon 芯片 M1,但与2018年的英特尔机型基本相同。

M2 MacBook Air 评测:外观更轻薄,性能更强大

 

在发布之前,许多人认为 M2 MacBook Air 可能会继续保持与前代机型相同的外观设计,但是,M2 MacBook Air 带来了全新的外观,整体机身比前代或 Pro 机型更轻薄,随时携带就好像带了一部平板电脑一样,可以轻松放在包里,而不会感觉太重。

M2 MacBook Air 评测开始:

外观设计

新款 M2 MacBook Air 在外观设计方面是全新的。楔形的棱角轮廓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棱角分明且平坦的外观,让人想起 2021 年的 14 英寸MacBook Pro

M2 MacBook Air 评测:外观更轻薄,性能更强大

 

机身尺寸方面,相比前代和 Pro 机型,M2 MacBook Air 更轻薄,机身厚度只有1.13 厘米,重量为1.24 千克,几乎单手就可以轻松将其托起,就像托起一部平板电脑一样轻松。

除了两个 USB-C Thunderbolt 4 端口和 MagSafe 充电端口外,整体布局在外部基本与前代保持一致。3.5 毫米音频插孔也保留了下来。遗憾的是,Air 上没有 USB-A 或 HDMI 端口。M2 型号上的 Apple 标志更大。

打开盖子,笔记本电脑的新感觉仍在继续。M2 MacBook Air 从 Pro 变体中获得了刘海屏,带有一个新的 1080p 网络摄像头。刘海缺口一开始看起来很不寻常,但如果你习惯了 iPhone 12 或 iPhone 13,它很快就会超出你的周边视觉。屏幕边框更窄,但“下巴”仍然和以前的型号一样厚。由于边框更窄了,现在显示屏尺寸为 13.6 英寸,明显大于 2020 款。

M2 MacBook Air 评测:外观更轻薄,性能更强大

 

键盘和触控板的布局也大体相似,除了顶部的全尺寸 Fn 键,以及整体上更大的键帽。甚至指纹传感器也在增长。扬声器已从侧面移开,现在位于铰链机构内。

综上所述,与 M1 机型相比,新款 M2 MacBook Air 外观看起来比较平整,而且机身也更轻薄。

性能更强大

除了外观设计相比前代很新鲜,在性能方面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首先是显示屏,感觉不是更大,但也更亮。这仍然是 LCD 显示屏,我希望 Apple 能够找到使用 OLED 面板的方法,这个价位的大多数笔记本电脑都标配 OLED 显示屏。

M2 MacBook Air 评测:外观更轻薄,性能更强大

 

然后是新的 M2 芯片,它承诺比 M1 芯片获得比较大的性能提升。我使用 M2 MacBook Air 运行 PR 剪辑视频时,之前的 M1 机型剪辑4条视频轨道就有点卡,而 M2 机型剪辑出7条视频轨道仍然很流畅,我对这款笔记本电脑的性能非常满意。

新的四扬声器听起来也非常棒。另外,M2 MacBook Air 支持苹果的 67W 充电器,承诺在 30 分钟内充电 0-50%。

M2 MacBook Air 评测:外观更轻薄,性能更强大

 

结论:

新款 M2 MacBook Air 与上一代机型相比,它似乎已经有了实质性的提升。全新的外观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我们认为它会比旧型号的设计更实用。我们很高兴看到 M2 MacBook Air 在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而且比前代机型更轻薄,更容易携带。

如果说,你需要移动办公和学习,那么我认为M2 MacBook Air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