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各个品牌笔记本电脑标志(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4:25

联想

联想成立于1984年,当年的柳传志早早就看到了互联网和电脑在中国的未来和前景,带着十名计算机技术人员,怀揣着二十万块钱和梦想,创办了联想。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联想公司

而后,联想就开始靠着自己的技术创新和突破,开始在行业内扶摇直上,到1997年,联想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短短十三年,联想的实力可见一斑。

时至今日,联想已经成为了全国人民都耳熟能详的电脑品牌,其产品质量也深受用户信赖和喜爱。

19年时,同样的产品,联想被用户发现在美国卖的比国内便宜。一时之间,网络上骂声四起,联想甚至被起了“帝国主义想”这样略带侮辱性的称呼,联想在国内的名声急转直下。但到了2020年,联想痛定思痛,推出了小新的新系列办公本和Y7000p游戏本等一系列高配低价的产品,迅速的拉回了自己的口碑,又被网友起了个新称号叫“社会主义想”。如果各位读者需要买笔记本的话,都可以考虑一下联想,现在联想的产品性价比相当不错,产品竞争力很强,加上大品牌的靠谱售后和服务,体验相当棒。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联想小新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联想Y7000p

惠普

惠普是老牌电子厂商,它创建于1934年,这个时间甚至早于世界第一台电脑的诞生时间。1966年,惠普设计出第一台计算机,从此正式进入电脑行业。时至今日,惠普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品牌之一。同时在打印机和服务器上也处于全球顶尖水平,是不折不扣的“国际大厂”。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惠普公司

产品上,如今惠普的战66系列和暗夜精灵系列都有不错的性价比,但比起联想还是略有不如。不过毕竟是大厂,可靠的售后和服务依旧值得用户信赖,而且外观设计上比联想略胜一筹,也深受不少用户的喜爱。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惠普战66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惠普暗影精灵6

戴尔

戴尔成立于1934年,与联想同一年成立,创立者为迈克尔.戴尔,也是国际最顶尖的电脑品牌之一。不过戴尔自家的产品偏向于办公电脑和塔式工作站,在笔记本领域目前只有灵越系列表现尚可。戴尔的办公电脑性能不高,只适用于做表格文档ppt等,不适合有一些专业需求的用户。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戴尔公司

2006年,戴尔收购了Alienware外星人,成为自己的子品牌。外星人的产品就比较高端了,加上前卫的外观设计,也深受一批用户喜爱,但品牌溢价极高,没有品牌信仰的用户不建议入手,因为外星人的电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贵,跟其实际硬件配置和性能完全不符,个人觉得外星人都算奢侈品了。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戴尔外星人笔记本,如今已经成为高端笔记本的代名词

苹果

苹果成立于1976年,如今它的产品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的手机、电脑、耳机、手表等产品随处可见。其产品质量和设计也独具匠心,往往都能引领行业的潮流。但苹果产品一向价钱贵溢价高,追求性价比的话不建议选择。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苹果公司

至于苹果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如果你想要轻薄,而且你还对性能有一定需求,而且你不差钱的话,那么我无脑建议:买它。没错,苹果的MACbook作为“生产力工具”来说极其优秀,拥有轻薄的机身,不错的性能,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了。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苹果笔记本

神舟

神舟成立于2001年,迄今只有20年历史。但如今的神舟,已经在国内笔记本市场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神舟的笔记本主打性价比,同样的配置,神舟总能做到比同行更便宜的售价,所以深得一批用户的喜爱。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神舟

不过神舟电脑也有个缺点,就是其品控和售后不太行,因为故障率较高,也经常被用户戏称为“翻船”。不过随着近几年神舟越做越大,品控和售后的质量也慢慢好了起来,加上其极高的性价比,神舟的战神系列已经成为作者给朋友推荐游戏笔记本的不二之选。不过各位读者选择神舟时请谨慎小心,毕竟品控和售后跟前面的大厂还有一些差距,需要您自己懂电脑或者有一位作者这样懂电脑的朋友。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神舟战神笔记本

华硕

华硕成立于1989年4月1日,徐世昌、童子贤、廖敏雄、谢伟琦,4个曾经的同事拿着筹集来的1000万新台币于台湾创建了华硕。此后,从主板开始,华硕一步步扩展自己的产品线,到现在,已经涵盖了笔记本电脑、主板、显卡、服务器、光存储、有线/无线网络通讯产品、LCD、掌上电脑、智能手机等。目前,华硕是全球第一大主板生产商,第三大显卡生产商,同时也是顶尖的笔记本电脑厂商。旗下入门的飞行堡垒系列,中端的天选系列以及高端的ROG系列,都深受PC发烧友的喜爱。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华硕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华硕ROG枪神笔记本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华硕飞行堡垒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华硕天选笔记本

前段时间,华硕日本区找到了一个反华公司做直播推广,被国区负责人知道后紧急联络叫停,这一举动在圈子里收获了不少人的称赞,同时华硕身为台湾企业,也坚称自己是中国公司,其态度值得称赞。

微星

微星成立于1986年8月,与华硕一样也是台湾厂商,并且同样靠做主板起家,如今的产品线也已经覆盖到了多个领域,包括笔记本、显卡、显示屏、主板、主机及其周边。也是全球排名前三的主板生产商和显卡生产商。不过微星的笔记本并不出众,算是小众品牌,作者并没有接触过微星的笔记本,所以对其质量好坏并不清楚。但小众产品必然有售后的不便和品控的质量差异,请读者在选择时谨慎小心。顺带一提,微星是作者个人最喜欢的主板厂商。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微星LOGO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微星笔记本

技嘉

技嘉同样成立于1986年,同样的台湾厂商,同样靠做主板起家。如今,技嘉、微星、华硕是世界最大的三个主板生产商,其产品线也同样涉及到了笔记本。但跟微星一样,小众,性价比也不算高,依旧不是作者的推荐之选。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技嘉logo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技嘉笔记本

蓝天

蓝天是一个不得不提的牌子,它其实不是一个电脑品牌,但它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代工厂之一。著名的外星人在被戴尔收购之前便是由蓝天代工的。如今,国内的神舟和未来人类也是由蓝天代工的。同时在淘宝也有各种蓝天自家的产品出售,但比较适合发烧友,属于DIY笔记本品牌,不适合普通用户使用。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蓝天代工的未来人类笔记本

盘点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

蓝天准系统内部,虽然其体积和重量比一般的笔记本要大,但拥有更强的扩展性和可玩性,适合DIY用户

以上,总结了这么多品牌,哪一个才是你最喜欢的呢?欢迎各位在评论留言,我们下篇再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