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thinkpad和thinkbook的区别(终于知道哪个更超值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4 18:23

相比不少一些二线品牌或者走独特路线的品牌,联想的产品可谓是相对复杂,联想SMB事业部旗下有有着ThinkBook、ThinkPad、扬天以及ThinkPlus周边等产品,其中ThinkBook、ThinkPad有着相似的定位,让许多人在选择进入两难的境地。今天,让我们来解析一下ThinkBook15和ThinkPad E14,哪款更值得入手?

 

如今,ThinkBook系列已经成为Think系列毫无疑问的销量顶梁柱,追求性价比的配置在ThinkPad E14面前有明显优势。在价格5000+的情况下,ThinkBook15拥有最新的i5-1135G7处理器,搭配上MX450独显,以及可以扩展的16GB大内存和512GB固态硬盘,性能配置相当出色,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办公需求,如果有简单网络游戏或者剪辑视频之类需要一定性能的需求,也可以胜任。而ThinkPad E14在多几百的价格下,能入手i7-1165G7处理器,但是没有独显,内存也有8G,配置方面显然是要稍逊一筹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选择锐龙版,ThinkBook15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既然配置上有差距,那么其它方面呢?ThinkBook15和ThinkPad E14作为走轻薄办公路线的笔记本,它们都支持180°,在轻薄程度方面,前者机身轻至1.7kg,薄至18.9mm,后者轻至1.6kg,薄至17.9mm,按照官方数据来说的确是ThinkPad E14更轻薄一些,不过差距并不明显,装在包里时很难感受出区别。而在重量和轻薄方面一部分区别来源于,ThinkBook15采用三面金属,而ThinkPad E14则是单面金属,前者在质感、散热方面还是有优势的。

 

在屏幕方面,两款机型都拥有高色域屏幕,不过要注意的ThinkPad E14的锐龙版采用低色域,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值得推荐入手。同时比较影响视觉观感的是,ThinkBook15的屏幕相比ThinkPad E14有着更小的下巴。同时,两款机型的摄像头都可以手动关闭,不过ThinkBook15支持指纹解锁,而ThinkPad E14并不支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机型在扩展能力方面有所区别,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毕竟许多办公用本都很少去内存扩展,大家需要了解的是ThinkBook15的扩展规格更高一些。

 

作为商务轻薄本,续航体验非常重要,而ThinkBook15的电池容量为60Wh,拥有便携式电源适配器,而ThinkPad E14的电池容量只有45Wh,在出差等情况,续航体验会明显弱于前者,需要多注意一下电量。此外,我们在使用商务本的情况下,常常会用笔记本连接各种设备,而ThinkBook15在接口方面也有强一些,它多了一个全功能USB Type-C接口,一个sd卡槽,其中sd卡槽在很多情况下相当实用,比如希望将自己的相机内照片导入到笔记本内,优势可谓是相当明显。

 

综合对比下来,我们可以看到ThinkBook15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电池容量、配置、屏幕下巴、接口等方面都有优势,外部的撞色设计也完全可以满足大家兼顾商务和时尚的追求,更值得入手。而对于ThinkPad E14的入手建议是,如果你是追求简单商务风,希望联想传统的红点和触摸板设计,那么是可以考虑入手的,其中更加推荐酷睿版。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