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硕和联想笔记本电脑质量哪个好(从专业的对比分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4 19:24

一年一度的618在今晚8点正式开启,届时将会同步开启预售尾款活动。在618期间,相信会有不少人想要入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毕竟这个时候除了有许多新品首发外,拥有诸多优惠活动的618同样是一个极佳的入手时机。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办公笔记本来说,华硕ProArt 创 16和联想ThinkPad P15v(2DCD)这两款好评率都在90%以上的产品,哪款产品综合实力更强、带来的体验更好、更值得入手?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1、华硕ProArt 创 16

首先是性能方面,华硕ProArt 创16搭载AMD标压R9-5900HX处理器,8核心16线程,睿频至高可达4.6GHz,配合冰川专业散热系统可维持高达75W性能释放。它还配备了16GB高速内存与512GB SSD,拥有双内存与双M.2插槽,内存与SSD分别可拓展至64GB与4TB容量。

 

显示方面,作为视觉交互体验的第一步,屏幕素质至关重要。而华硕ProArt 创 16搭载了一块2.5K显示屏,拥有100% DCI-P3广色域覆盖,通过了潘通色彩认证、色准表现达到了Delta-E<1.5的水平;另外还支持10bit色深,拥有10.7亿色高色深显示精度,无论观看静态或是动态内容时,都能呈现出细腻、生动的画面效果;还有最高500nits的亮度以及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并且还通过了VESA DisplayHDR 400认证,在观看HDR内容时候,能够获得更加真实的效果,同时120Hz屏幕刷新率在玩游戏时显示也更加流畅。

 

华硕ProArt 创 16最大的亮点机是在C面居中的位置设计了一颗ASUS Dial华硕旋钮,根据官方介绍,在默认设置下,它可以作为Windows系统中的音量大小、屏幕亮度、虚拟桌面切换、页面上下滚动等功能的设置集合。另外ASUS Dial华硕旋钮还深度适配了Adobe旗下的软件,包括Photoshop、Premiere Pro、 Lightroom Classic以及和After Effects,可以提供超过70种功能的快捷设置,能够很方便的对这些软件中的功能进行快速选择。

 

2、联想ThinkPad P15v(2DCD)

联想ThinkPad P15v(2DCD) 定位为专业创意设计本,这款电脑的配置自然是不会落后的。官方信息显示,新款联想ThinkPad P15v搭载了12代酷睿i7-12700H处理器和英伟达T600专业图形显卡。据悉,这款显卡拥有896个CUDA处理核心,显存容量为4GB,可以满足各种专业设计需求。

 

另外在显示方面,联想ThinkPad P15v(2DCD) 搭载了一块15.6英寸的4K屏,覆盖100­% Adobe RGB色域,600尼特亮度,并支持HDR 400与DC调光,整体素质还是比较不错的,适合于设计领域。此外,设计对于存储也有着比较高的要求,而联想ThinkPad P15v(2DCD) 标配16GB+512GB,支持最高扩展64GB内存和4TB硬盘,同时接口的种类也比较丰富,基本能够满足各种应用场景。

 

可以看到,华硕ProArt 创 16和联想ThinkPad P15v(2DCD) 的产品力都十分不错,都是目前比较适合创作者、设计师等人群入手的机器。要是在这两款机器中挑选一款的话,我个人会选择华硕ProArt 创 16。原因有几点吧,首先机器本身具备较强的硬件性能,同时还有一块2.5K显示屏,出色的色彩表现力以及色准,能满足的不仅仅是游戏,而且能满足较高的生产力需求用途。

 

另外就是因为华硕ProArt 创 16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ASUS Dial华硕旋钮比如在PR里面,想要拖动视频轨道要不然就是用鼠标、要不然就是用键盘方向键,但是一个不能做到精确调整,一个又太慢,有了这个旋钮之后便可以通过快速转动旋钮解决这个问题了。

 

综上所述,从高素质屏幕、专业级硬件配置,再到高速全功能接口,再搭配创新的交互方式,也难怪业内人士将华硕ProArt 创 16称之为“年度最佳专业创作本”。然后再考虑到两者差不多的售价,相信华硕ProArt 创 16会是更好的选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