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买电脑是在实体店还是网上买好(看看过来人说的话)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4 19:18

买电脑不建议去实体店,我帮亲戚朋友代买电脑都是在京东自营买,非常保险。

 

十年前,电脑城是生意最红火的时候。那时候,家里装电脑的风潮兴起,同时网购不如今天这么发达,所以人们买电脑这样几千元的东西,还是会去线下的电脑城。

当时我家配了两台台式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都是在市中心的电脑城消费。那时候的电脑城一铺难求,人流如织。

 

去年过年期间回家,路过这个电脑城,已经是人去楼空,门可罗雀,不多的营业店铺也在卖国产手机。位于市中心的黄金地段,还如此经营惨淡,可见人们很少去实体店买电脑。

 

和实体店相比,网购有以下优势:

1. 网格价格更透明,实体店奸商会欺负「小白顾客」

实体店有房租压力,所以一些奸商就能多骗一些钱就多赚一些钱。

 

如果你是小白顾客,对电脑的配置、价格行情完全不熟,实体店就会给你虚报价格,推荐利润更高的电脑配置

比如我亲戚几年前配电脑,电脑城的奸商拿着三代的酷睿 i5 处理器卖给他四代的价格。要知道,虽然都是英特尔酷睿 i5 的处理器,三代和四代的产品却在功耗和性能上有着不小的差距。

后来我出马找去,奸商看我很懂行情,立马调整了价格。

 

2.电商的价格更占优势,而售后服务都是一样的

以笔记本电脑为例,京东自营的价格基本都低于电脑城的价格。电脑城因为有房租、人力的成本,必然在价格上要高一些。

至于货源是否可靠,只要是在京东自营这种可靠的渠道买,可以说比一般实体店更可靠。

最后是售后问题,有的小白觉得在实体店买的优势是售后有保障。其实,只要购买了全新的品牌电脑,不论什么购买渠道,都享受品牌官方的维修。在售后上,实体店和电商都是一样的。

3.可以去实体店体验,电商购买

实体店唯一的优势就是能摸到、看到机器,那可以先在线下体验,再去电商购买,可以节省一些钱,也能确保买到满意的电脑。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