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24小时插电可以吗(看看哪种对电池危害小)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57

笔记本电脑是一直插着电源好,还是充满电就拔掉电源好,这个问题一直饱受争议,那么今天我们来谈谈笔记本电池充电的问题!我们暂且把争论双方分为两大阵容:

1、插电派:

 

插电派的人认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池都带有保护模块,在我们充满电后会自动断电,不会过度充电影响电池寿命。

2、断电党:

 

断电党的人们觉得,锂电池的寿命和充电次数有关,即便不会过度充电,但插电就相当于频繁的增加充电次数,一定影响电池寿命。

那么你支持哪种说法呢?让我们共同思考一下。

以前电脑电池可拆卸,一般都是把电池拿下来然后连接电源,外出时,放入电池,但是现在的电脑电池基本都是不可拆卸的,我们没办法把电池取下来,所以这就是产生这两种思想的原因。

相信很多人在日常使用笔记本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使用完笔记本后关机,但电源是懒得拔的。长时间下去,很多人担心笔记本电脑会充坏或者导致电池寿命降低。那么小编今天要介绍的就是笔记本电脑可以一直插着电源使用吗?对电脑电池有什么影响?

 

其实笔记本电脑可以一直插着充电,并不会对电池造成伤害。与手机一样,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也是锂电池,不像上一代镍氢电池一样会有记忆效应,所以不用太在意长期充电会伤害电池。更重要的是,笔记本电脑中也有电池管理芯片,负责管理电池的充电和放电。在日常的使用中,如果笔记本电脑一直插着电源,并不是一直在给电池充电。

 

此外,现在的电脑通常都会为电脑集成电池管理技术。该技术通过软件和硬件的双重配合,主要作用在于我们日常充电状态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当电池电量充满后,笔记本将直接由电源供电,而不是电池供电。这也就意味着哪怕是在通电状态下,也是出于待命状态,而非使用状态。

 

好了,各位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社会资讯,看完以后,你是否有什么想要说的呢?你认为这件事应该如何处理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的评论区留下自己的言论,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分享给大家,跟更多的读者一起讨论,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关系。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